金屋藏娇是人们最向往的爱情故事 结局却是悲剧

2017-10-20 15:28:34 首页

  “金屋藏娇”是《汉武故事》中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讲的是汉武帝小的时候就许诺给阿娇修一座金房子,让阿娇在里面住。

  但是,历史的真相却让人大跌眼镜,两人的结合只是一场政治联姻,汉武帝也没有给阿娇修金屋,甚至将阿娇幽禁在长门宫内,孤独终老,而这一些都是因为另一位美女——卫子夫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陈氏是西汉皇室贵胄,陈阿娇的母亲是汉景帝刘启唯一的姐姐,父亲是汉朝的开国功勋陈午,阿娇从小就受到祖母窦太后的宠爱,阿娇的母亲长公主本来想把自己的宝贝女儿嫁给当时的太子刘荣,以后好做皇后,没想到却被刘荣的母亲栗姬拒绝,让长公主恼羞成怒。

562c11dfa9ec8a13348cb0b0f603918fa1ecc0c8.jpg

网络配图

  而这个时候刘彻的母亲却很有眼光,想攀上长公主家这个高枝儿,两下一拍即合,陈氏家族帮助刘彻夺得太子之位,阿娇顺理成章成为太子妃,所以所谓的“金屋藏娇”背后其实是一笔交易而已。

  景帝后元三年(前141)正月,汉景帝驾崩,刘彻继位,就是汉武帝,陈阿娇也就被封为皇后,可是日子久了,刘彻就对陈阿娇丧失了新鲜感。

陈阿娇

网络配图

  建元二年(前138)三月初三,刘彻去自己的姐姐平阳公主家做客,相中了一个身姿窈窕的歌女,这个歌女就是卫子夫,也就是后来有名的大将军卫青的姐姐。

  卫子夫不久就有了身孕,此时陈阿娇却用了一个愚蠢至极的招数,试图通过巫蛊之术来咒死卫子夫,结果,卫子夫不但没事,还平安诞下一子,而陈阿娇却被人举报,不但丢了皇后之位,还被幽禁在长门宫中,孤独终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