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39年太子苦苦等待 登基30天就因泻药驾崩

2017-10-20 15:33:18 首页

  明光宗朱常洛可谓是中国古代最悲催的皇帝之一,他自小就不受父亲赏识,战战兢兢的做了39的太子,好不容易熬到当皇帝的一天,还没开始实施自己的伟大抱负,就在继位第30天的清晨莫名其妙的驾崩了!

  朱常洛的悲剧人生从一出生就开始了,他的出生时因为上篇文章咱们提到的明神宗朱翊钧与一个宫女一夜风流的意外。如果是普通皇子也没什么,坏事就坏在他是嫡长子,但是还是庶出。那肯定会招来其他嫔妃的妒忌。

  当时宋神宗最宠爱的女人就是郑贵妃,郑贵妃整天在神宗耳边吹枕头风,神宗心中也渐渐有废长立幼的念头,处处打压朱常洛。不给朱常洛提供一个皇子应该有的教育环境。

2.jpg

网络配图

  多亏朝中群臣严格遵循“有嫡立嫡,无嫡立长”的传统,极力拥护朱常洛登基,朱常洛才终于当上了太子。

  万历四十三年(1615)一个三十多岁的刺客公然挥舞着大棍冲进太子朱常洛家中,打伤守门太监,企图刺杀太子,幸好被內侍韩本用制服。这件事引起了朝中上下轩然大波,经过精心调查,才知道背后主使是郑贵妃。

  朝野上下一致要求严惩郑贵妃,郑贵妃吓得惶惶不可终日,赶紧跑去向神宗哭诉,朱常洛看父亲左右为难的样子,主动站出来化解了这次危机,要求只诛杀刺客一人即可,不必深究,他的仁慈也为他后来的死亡埋下了隐患。

1.jpg

网络配图

  万历四十八年(1620)苦苦等待的朱常洛终于登上了皇位,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

  正当朝野上下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气象时,光帝却一病不起了,原来郑贵妃知道朱常洛好色,就进献大批的美女,白天处理公务劳累一天,晚上还夜夜笙歌。终于身体被掏空了。说到底其实这也怪不得郑贵妃,谁让朱常洛本身就是一个好色之徒呢。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种病,中国历史上的皇帝一般都有,就是纵欲过度,只要多休息,吃些药调理一下不至于丧命。可是郑贵妃买通御药房的太监,竟然把补药换成了泻药,本来身体就虚弱,吃了泻药之后狂泻不止,都脱水了,再也起不来了。

  正在这时,鸿胪寺卿李可灼自称有仙丹两颗,能使人起死回生,朱常洛便服了一颗,病情果然有好转,于是服下了第二颗,就沉沉的睡去了,从此再也没有醒来,第二天清晨宫中就传来皇帝驾崩的消息,朱常洛的死也就成了历史谜团。这个苦命的皇帝在位仅仅30天就不明不白的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