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去世前的三大诡异事件 秦亡难道真是天意

2017-10-20 16:14:24 首页

  《史记》记载,秦始皇去世前一年发生“荧惑守心”的天文景观,也就是公元前211年。“荧惑”就是火星,今人看来并不陌生。但古代科技落后不能深入了解它,特别它的行踪不定,所以古人认定火星为“妖星”。在古东方人或古西方人眼中,火星的出现意味着天下必将发生战争或死亡。“心”是指心宿,为古代二十八星宿的中心星宿。在现代人眼中就是一组恒星,但古人认为它代表着人间的皇帝

3A115559432.jpg

网络配图

  大家应该知道“荧惑守心”的意思了吧。一颗灾星笼罩在皇帝头上,那是最不详的征兆,象征着皇帝驾崩。原本还在热火朝天寻找着长生不老之药,此时无疑给秦始皇当头一棒。现代心理健康理论认为,长时间处于坏的心态,直接影响身体健康。

  同样是公元前211年,有一颗流星坠落在东郡(也就是现在河南省东北部和山东省西部)。史书记载,“有追星下东郡”。现代人看到流星都是忙着许心愿什么的,总之代表着浪漫。但古人却认为,在地面上出现流星,预示着帝王去世。原本紧张的气氛已经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更要命的是这块陨石上居然写着“始皇帝死而地分”的字样。虽然御史没有调查出结果而杀了周围村庄的人,草草结束了此事,但在秦始皇的心上又增添了一块心痛。

mp17897867_1433560702976_1_th.jpg

网络配图

  经过两件怪异事件后,秦始皇已经够闹心的了,却又发生了一件使者遇山鬼的闹剧。说的是,秦始皇的使者东巡归来,在路碰到一个神秘人物,并给了块玉璧。随后说了两句话,“把这块玉璧交给滈池君”、“今年祖龙死”。然后神秘人消失了。

  滈池君就指滈池之神,是秦国祭祀的对象。但根据五行之学,秦朝以水德自居,故而世人又将滈池君暗指秦始皇。另外,根据后人的解释“祖龙”也指代秦始皇。更巧的是,神秘人物给的玉璧被人辨认出来,正是秦始皇祭祀用的玉璧。综合起来,神仙不仅不要秦国祭祀之物,而且还预言秦始皇要死了。

1479038634548.jpg

网络配图

  一连串的怪事接连而至,秦始皇这下揪心了。于是,他找人占卜,希望寻找破解之道。秦始皇得到的结果“游徙吉”。因此,秦始皇不见迁移三万户人家到北河、榆中地区。同时,公元前210年,秦始皇还动了他人生中的第五次大巡游。当然,他也没有意料到神仙又没有帮助他,这此巡游成了他最后的巡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