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名将无数 但仅有这四位最让敌人害怕!

2017-10-20 16:41:21 首页

  中国古代从不乏名将,天下大势合久必分,战争总在必要的时刻应运而生。而古代战争往往动辄十几万人打仗,战争过后,那是横尸遍野,死伤惨重,而且胜利的一方往往还会有个问题,就是战俘怎么处理。对待战俘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充当奴隶,关进牢狱服劳役等等。但是今天要说的这四位名将,处理方式就有些恐怖,要是打仗遇到这四位,那是宁可战死也不投降。

  第一位,白起

  白起,战国时期秦国名将。白起号称“人屠”,战国时期秦国名将。中国历史上自孙武吴起之后又一个杰出的军事家,统帅。而白起喜欢杀战俘,所以又被叫做“杀神”,最有名的就是他在对付赵国时候的“长平之战”,坑杀俘虏40万人。

1.jpg

网络配图

  第二位,项羽

  项羽,楚国名将项燕之孙,他是中国军事思想“兵形势”代表人物(兵家四势:兵形势、兵权谋、兵阴阳、兵技巧),堪称中国历史上最强的武将之一,古人对其有“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的评价。

  但是,项羽的残暴是众所周知的,《史记·秦楚之际月表第四》记载:“项羽将诸侯兵四十余万,行略地,西至于河南。”这是公元前206年10月,收复了六国旧地的项羽,率领大军开始向秦地进发。在这支进攻秦朝大本营的军队里,收编着刚刚投降的20万秦兵。当部队行至新安古城安营扎寨时,在军营中流传的“小道消息”,引发了旷古罕闻的大屠杀。

8ed749ba8c1dcaf5eb04a07466480a06.jpg

网络配图

  第三位,成吉思汗

  孛儿只斤·铁木真,蒙古帝国可汗,尊号“成吉思汗”,意为“拥有海洋四方“。世界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1206年春天建立大蒙古国,此后多次发动对外征服战争,征服地域西达中亚、东欧的黑海海滨。

  公元1220~1221年,成吉思汗攻下不花刺、花刺子模新都城撒麻耳干等城,其中对撒麻耳干拥有 20多万人口的城池杀个一干二净。随后对其余城池也进行了屠杀,当时共计5万蒙古兵,平均每人手刃24个百姓之多。共计120万,所以,遇到蒙古大军,战也是死,投降也是死。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第四位,常遇春

  常遇春,元末红巾军杰出将领,明朝开国名将。元顺帝至正十五年归附朱元璋,自请为前锋,力战克敌,尝自言能将十万众,横行天下,军中称常十万。

  常遇春打仗敢打敢冲,十分勇猛,但是唯一的嗜好就是杀降。对于这点,朱元璋多次提醒他,可他就是不听,每打下一城,不屠城,或者不杀一些俘虏似乎全身都不自在,一生也是杀人如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