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奢华陵墓 墓中财宝竟是国库3年的收入

2017-10-20 17:11:54 首页

  在古代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统治,使得人们都信奉鬼神之说。尤其是古代的王公贵族,更是深信不疑,他们坚信人死后,灵魂也是需要花钱的。所以,生前他们享受着荣华富贵,死后下葬时也要陪葬大量的珍宝,以便死后灵魂可以继续享受。而今天要说的这个陵墓,可以说是史上最奢华的,墓中珍宝是国库三年的收入,最后被盗的只剩一条裤子。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这个陵墓的主人就是统治中国半个世纪的女人——慈禧太后。说起慈禧,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现在的影视剧都很青睐她,以至于慈禧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人物。这个女人生气有多奢侈,吃一顿饭都要一百多个菜,一顿饭的钱顶上一个普通百姓一年的花销。

  尤其清朝实行的闭关锁国政策,使得国家开始脱离世界,最后被列强靠武力敲开中国的大门。曾经的军事大国开始任人宰割,不断的割地赔款,使得国家陷入极大的危机之中。而此时的慈禧,还是只顾着自己享受,完全不顾国家的死活。

3_副本8.jpg

网络配图

  1908年10月22号,慈禧感觉到自己快不行了,于是下令秘密处死光绪皇帝。没多久,慈禧就病死在皇宫,享年74岁。死后的慈禧,其葬礼规格超出光绪皇帝三倍。当时动用的军队、仆人有4000人之多。葬礼花了五天才结束,耗资的钱财高达上千万两白银。

  不仅如此,慈禧下葬的陪葬品更是打破了世界记录。据当时参加陪葬的太监李莲英在书中记载,慈禧太后几乎把生前搜刮而来的所有宝贝全部都搬到了地下。其价值最少2亿两白银,而当时大清一年的财政收入才7000万两左右。由此可见,慈禧的陵墓有多奢侈豪华。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正是因为如此奢华,才引得无数盗墓贼的垂涎。1928年,军阀孙殿英以演习为名公然盗墓慈禧墓,直接用炸药就炸开了墓室。打开墓室大门后,直接就惊呆了孙殿英。于是,孙殿英把慈禧尸体拖出,把棺木中的珍宝一扫而空。

  最后慈禧生前搜刮的珍宝全部被洗劫一空,这些珍宝后来很多都流落海外。而奢华的慈禧墓室,最后被盗的只剩下一条裤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