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墓有大量珍宝 3000年来为什么无人敢盗?

2017-10-20 17:22:04 首页

  前段时间热播的《精绝古城》可谓是吸粉无数,神秘的精绝国吸引了无数的盗墓贼。其实,盗墓这个行业很早就有了,历史上每逢战乱,都是盗墓的鼎盛时期。各路军阀为了争夺地盘,都要招兵买马来扩大自己的实力,这时候军费就是最大的问题,于是,这些军阀纷纷加入了盗墓行业。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史料记载,最大的盗墓贼应该是三国时期的曹操,其组建的专业摸金校尉就是盗墓鼻祖。后世的盗墓贼也都奉曹操为祖师爷,后世比较有名的盗墓军阀有唐代黄巢、清末的孙殿英,这些人可以说盗墓无数,没有他们不敢盗的墓。但是,在陕西黄陵县城有一座古墓,大家都知道里面珍宝无数,可就是没人敢去盗,即使他们到了墓穴都是乖乖磕头,然后掉头就走,这是为什么呢?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因为这个墓里埋葬的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帝王——皇帝。此墓是我国最古老,占地面积最大的古墓。据说此墓中埋葬了很多远古时代的无价之宝。从春秋战国时期秦灵公开始,各朝各代就有祭祀皇帝陵墓的习惯。当年汉武帝就率领10多万军队去祭祀黄帝陵,并奉上大量的奇珍异宝。由此可见,皇帝陵藴藏着不可估量的价值,无价之宝更是不计其数。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那么,如此巨大的诱惑,为什么3000年来没有人敢去盗呢?这是因为,中国自古以来就被称为炎黄子孙,黄帝可以说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祖先,而且历史上每个朝代都将其视为龙脉所在,是保证华夏儿女永远繁荣昌盛的祖宗之地。因此,后人只有保护的份,谁敢去破坏。

  作为华夏儿女共同的祖先,是没有任何一个军阀会为了军费而去挖老祖宗的墓。谁也不会去冒天下之大不韪去挖黄帝陵墓,每个人到了皇帝陵墓都只有跪拜的份,即使盗墓始祖曹操到了黄帝陵墓,也只有磕头供奉的份,那敢去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