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事件后李元吉老婆竟然惨遭李世民霸占!

2017-10-21 09:43:08 首页

  在起兵反隋的过程中,李氏兄弟三人配合仍算默契,直到唐朝建立。唐高祖李渊即位后,大哥李建被册封为大唐太子,常驻宫内处理事务,为文官集团代表。李世民为秦王,继续率领武将集团带兵出征,功劳也最大。三弟李元吉被封为齐王。太子心有忌惮,就和弟弟齐王李元吉联合,一起对付李世民;同时李世民集团亦攻击太子,双方持续明争暗斗。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公元626年7月2日,秦王李世民在长安大内皇宫的北宫门--玄武门附近发动的一次流血政变。这次政变后中,李世民杀死了自己的长兄皇太子李建成和四弟齐王李元吉,而自己成功当了大唐太子,之后登基为帝,成为天可汗。为了斩草除根,李世民下令将李建成、李元吉的儿子一并处死。通过查阅史书,被李世民杀掉的侄子一共有十人,分别是:李建成的五个儿子:安陆王李承道、河东王李承德、武安王李承训、汝南王李承明、钜鹿王李承义。李元吉的五个儿子:梁郡王李承业、渔阳王李承鸾、普安王李承奖、江夏王李承裕、义阳王李承度。那么李建成和李元吉女儿们的下场又是如何呢?

3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李建成的女儿李婉顺,在《旧唐书》、《新唐书》中,都没有关于李婉顺的记载,但在陕西出土的《大唐刘应道妻故闻喜县主墓志》中,清楚的记载了这位公主的一生。李婉顺是李建成的次女,在十七岁的时候被封为闻喜郡主,后来嫁给了唐朝开国重臣刘林甫的儿子,活到了唐高宗时期才去世。李元吉六个女儿。新野县主李令,字淑绚,嫁河东裴重晖。和静县主,嫁薛元超(薛收之子,薛道衡之孙)。寿春县主,嫁杨豫之(长广公主与杨师道之子)。文安县主,嫁段俨(高密公主与段纶之子,段文振之孙)。归仁县主,嫁天水姜氏,长道郡公之第二子,王勃亲自给姜氏写过墓志。可见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女儿们都嫁给了豪门望族,李世民对他们都是很不错的。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李元吉原配齐王妃杨氏玄武门之变后,有宠于唐太宗李世民,长孙皇后去世后,李世民想立杨氏为皇后,因魏征劝谏才作罢,生有第十四子曹王李明。唐高宗继位后,把曹王李明过继给李元吉为嗣。

  自古帝王之家以“子”为尊,可是往往在政治博弈中丧命的,也是“子”。想想李建成和李元吉那些儿子,死时年龄恐怕都在十一、二岁之下,本是太真童年,不谙世事,却无辜成了牺牲品,何其悲哉!而那些女儿们,由于没有政治威胁,却往往能寿终正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