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野蛮的军队打仗从不带粮草 抓女人当做口粮

2017-10-21 09:59:07 首页

  有道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所以,兵家对于战争胜利必备因素中,都会加入后勤能力的考虑。战争,拼的就是后勤,可是,凡是没有绝对。中国历史中,有一个少数民族作战,他们从来不考虑自己的补给线路,因为,他们的物资,都是边打边抢来的。甚至,残忍的他们,还会选择俘虏作为自己的军粮。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述一下,这个羯族的故事。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羯族存在的时间并不长,在中国历史中,只有东晋十六国时期的后赵政权,算是拥有羯族人组成的奴隶军队。羯族的起源,应该要追溯到两晋时期。《晋书》卷一百四《石勒载记上》载:“石勒字世龙。其先匈奴别部羌渠之胄。”《魏书》卷九五《羯胡石勒传》云:“其先匈奴别部,分散居于上党、武乡、羯室,因号羯胡。”唐长孺先生指出,当时称为别部,意为与匈奴本非一族。被称之为羯,也并不完全是因为居于羯室,晋朝之杂胡皆可称为羯。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既然出身于匈奴旁支,在曾经强盛的匈奴面前,羯族几乎没有出头之日,可是,随着大汉的崛起,匈奴势力得到了一定的打压,四百年之后东汉末年,曹魏的存在,对匈奴又有了一定的打击,最终,让羯族看到了他们的活路。东汉末年黄巾起义开始,中原地区的动荡不安,战乱迭起,羯族这样的少数民族政权对北方有着各式各样的掠夺。羯族所到之处,屠城掠地流血千里

  西晋末年,爆发了有名的八王之乱,全国混乱,羯族趁此机遇,派兵侵略华夏,沿途烧杀掠夺,使得华夏公民处于水火当中的灾祸当中。羯族是游牧民族,交兵从不带粮食,在派兵南下之时,为了处理自个的温饱问题,他们会在行军打仗过程中,随时抓捕汉族的女子,作为军粮。白天直接杀了吃,被称为“双脚羊”,晚上就集体奸淫取乐!十分残暴!而且,有时候抓捕的汉族女子多了,影响了打仗进度,就直接进行大屠杀,淹死,烧死。

2016090213583218_S.jpg

网络配图

  这样残忍的民族,最终也会为他们的行径付出代价,在羯族政权的统治后期,汉人的反击开始了。以冉闵为首的汉人势力,为了推翻羯族政权,号召天下汉人群起而攻之,杀胡人以复仇。一时之间,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安徽,江苏等省份的汉人纷纷起兵响应,每每汉人夺回城池,城中的胡人,也遭到了曾经他们对待汉人的方式一样,被屠杀,据记载,仅仅在河北的邺城一处,被杀的胡人就高达二十多万。在羯族政权倒台后,数以百万计的胡人被中原汉人驱逐出去,其中羯族血统者,几乎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