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之死是奸人陷害还是咎由自取?秦桧只是背锅

2017-10-21 10:35:02 首页

  岳飞忠肝义胆人尽皆知,是我们从小便佩服的民族英雄。“精忠报国”这四个字简直就是他一生的信念和写照。但是,让人惋惜的是,最终被奸人所害。

  我们都知道,岳飞是被奸臣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陷害致死的。但是近来,在史学界的一些专家,对岳飞的死提出了不同的论调,有人站出来为秦桧正名,说秦桧只是赵构的挡箭牌,实际上赵构才是杀害岳飞的罪魁祸首,因为当时岳飞算是朝廷的第一武将,如果没有皇帝赵构的收益,秦桧死怎么也不敢这么肆无忌惮的整治岳飞的,更不要说是用“莫须有”的罪名陷害岳飞了,难道赵构是傻的吗?

岳飞2.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个说法是:岳飞的死除了秦桧和赵构以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岳飞咎由自取。他给的理由是这样的。

  首先岳飞要一意孤行的迎回二帝,这当然是被赵构所不容的。岳飞的这种行为是“忠”且 “直”,但是,就是太直了,换句话说就是情商低,也不看看现在当家作主的是谁,你竟然一直想着旧主,这不是找死吗?

  其次,拥兵自重。宋朝一直都是重文轻武,最怕的就是武将拥兵自重,所以进行了一系列的军事改革,最怕的便是武将拥兵自重,在军中威信过高。最好是兵不识将,将不识兵的状态,才是皇帝最满意的。但是岳飞就不在意这个,他是一心想着忠肝义胆一颗红心向太阳,精忠报国绝无二心了,自己就算是再牛皮也没想过造反,但是架不住皇帝这样想啊!

岳飞4.jpg

网络配图

  想你岳飞战功赫赫,岳家军更是名扬天下,军中马上就要成为只认你岳将军,不认识我皇帝是谁了,这还了得?你是不是还想学太祖黄袍加身呐?是,你无二心,但是谁知道你手下的人有没有二心啊!难道当年态度皇帝不是一心也是效忠其主吗?最后还不是被属下赶鸭子上架,黄袍加身了?权力这玩意,谁不是想要,半推半就啊?

  想当年杨家将不也是很牛吗?但是充其量也就叫个杨家将,也就百十位府兵,现在你岳飞倒好,敢叫岳家军!这人数更是上千人,你这不是一个定时炸弹吗?

  本来吧,你要收复失地就收复呗,还一直扬言要迎回二帝,你想过二帝回来当今圣上去哪吗?还有,这打仗的消耗根本不是一个小数目,本来南宋也胸无大志,能议和赔点钱了事就算了,毕竟赔的钱跟打仗的消耗来说,只能算是毛毛雨,但是既然你想收复失地,反正咱国库也充实,也打得起仗,但是,你总不能让我不放心吧?你总不能拿着我给的钱最后把我从位子上踹下来吧?

1.jpg

网络配图

  还有,你一个武将,你管皇帝立不立储干啥?这是要显你的能耐和影响力?这不是上赶着惹圣上生气吗?就算当时不能杀你,还不能事后找个借口了?本来就被圣上忌惮了,你就好好打你的仗得了,竟然还要上赶着招人烦,也算是情商为负了。

  所以,最后赵构使了个阴招,还把盆扣在岳飞头上,说连发十二道金牌,岳飞才会,你他娘的这十二道金牌是同一天发出的好吗?即使岳飞在接到第一道金牌就回去,同样能被你扣上“连发十二道金牌”的帽子啊,对外还能说“小岳岳膨胀了,要造反了,我发了十二道金牌都不回来”,我去,你试试一天跑回去试试?最后就算被世人唾骂滥杀忠良,这个锅还能直接甩给去执行的秦桧,自己屁事都没有,厉害了小赵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