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抛下妻子逃跑 再找回时妻子竟已怀孕

2017-10-21 11:08:53 首页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真实历史里的成吉思汗,是一位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人物。在1171年成吉思汗九岁的时候,父亲也速该巴特尔把他带到他母亲诃额仑兀真的娘家斡勒忽纳兀惕部去,想向他的母方亲族聘娶姑娘。当走到千里之外的扯克彻儿山与赤忽儿古山之间(大约在今呼伦湖、贝尔湖之间的乌尔逊河西)时,却意外展开了另外一段爱情故事。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德薛禅招待二人时对也速该说:“你这儿子可是个目中有火,面上带光的孩子啊!昨夜我梦见一只白海青抓着日月落在我的手上。我曾对人讲过,不知此梦是什么吉兆?如今,你领着儿子来到了这里,我的梦便有了答案。"德薛禅接着说道:"我们翁吉剌惕自古美女多。所以,我们一直以外甥之貌、女儿之色生活。男人生来守营地,女儿则要出嫁到他乡。我有一小女,请到家里看看!”也速该一见到德薛禅的女儿,便如同曹操感叹甄氏一样想“真吾儿妇也。”于是,也速该第二天便向德薛禅提亲,铁木真便和年长自己一岁的孛儿帖定下了姻亲。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1180年,铁木真已然成长为蒙古族的壮汉,该是实现婚约的时候了。可就在成婚的这年夏天,篾儿奇惕人前来袭击了铁木真的部落,此前他们被也速该抢去过他们部落的新娘,今天是要来报仇的!壮士们在夜晚看不清楚状况,只能是抓来各自的马匹向不儿罕山急速逃窜,可留在帐篷里的女眷、牛羊们就没有这样的好运了。当一群士兵围住孛儿帖夫人的帐车后,他们此行的目的也就达到了。铁木真部落的力量保全了下来,可牺牲的竟然是自己方才迎娶不久的娇妻。

  为报此仇,弱小的铁木真选择找到札木合与脱斡邻勒王罕联盟。可直到九个月后,联盟才找到袭击篾儿奇的战机。大军击败了篾儿奇,夺回了孛儿帖夫人。令人意外的是,铁木真看见夫人的那一刻起,真不知应该是喜还是忧。因为此时孛儿帖兀真已经身怀六甲,将要生产了。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分别九个月,肚子里的孩子究竟还是不是铁木真自己的?在那个没有检测技术的年代无人能够知晓,所以大家都以为铁木真会当机立断,根本不给孩子出生的机会。草原霸主的心思是难以捉摸的,铁木真不仅没有怀疑自己的夫人,反而觉得没有尽到保护的责任而对妻子更加地愧疚,从此之后,他对孛儿帖夫人是愈发的珍惜、疼爱。

  我们只知道成吉思汗是建立蒙古帝国的雄主,只看到他率领的蒙古铁骑在亚欧大陆驰骋,所向披靡。我们从来都没有了解过,成吉思汗有这样铁汉柔情的一面。这简直可以成为现代任何一位女性的梦中情人了,值得一提的是,营救孛儿帖夫人的一战,是成吉思汗策划参与的第一仗。也正是凭借着这次战役,他的名声才在草原大振,原来的部众百姓们纷纷都归附于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