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最痛恨的人不是八阿哥胤禩 而是另有其人

2017-10-21 11:41:12 首页

  康熙是中国历史上一位非常英明的君王,他不但建立了不世奇功,而且还养育了非常多的儿女,儿女多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功绩,因为儿女繁盛就意味着国祚绵长,然而在康熙晚年的时候,在选择继承人的问题上摇摆不定,最终给自己的亲族带来了灾难。

  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三日,康熙在北郊畅春园病逝,皇四子胤禛即位,次年改年号雍正,他就是清朝历史上第五位皇帝雍正帝。

  雍正上台后,就开始对昔日的政敌进行清算,这些政敌不是别人,都是他的亲兄弟,在十多位兄弟中,雍正找出了重点清算的对象。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重点清算对象之一就是皇八子胤禩,胤禩是良妃卫氏生育的,十七岁的时候就被封为了贝勒,在诸皇子争储的过程中,胤禩有自己的一党,也就是后来人们说的八爷党。

  在争储位的过程中,因为胤禩表现的太过积极,雍正四年,胤禩被圈禁,并且被削掉了宗籍,雍正为了惩罚他,还把他的名字改了,同年九月胤禩死在监狱中。

  胤禩在被囚禁之前,就患有病,被囚禁后拒绝进食,后来胤禩的情绪极不稳定,最后在监狱中病死的。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黄十四子允禵也是雍正重点打击的对象,十四子允禵和雍正是一个母亲,即孝恭仁皇后,十四子允禵依附八爷,和雍正对立。雍正四年,十四子允禵被革爵禁锢,一直到乾隆时期才被释放。

  皇九子胤禟和皇十子是同时被捕的,这些人也都是八爷党,他们都是雍正重点打击对象,其中九子胤禟死的是最惨的,胤禟在监狱中是被活活毒打致死的,而皇十子最后被释放了。

  综上,我们可以得知,雍正皇帝最恨的人,其实不是八爷党的头领胤禩,也不是军功显赫的十四子允禵,而是九子胤禟,那么九子胤禟有什么样的经历,让雍正如此痛恨呢?

  我们先来看看九子胤禟这一角色吧,史书记载胤禟自幼好学嗜读,性聪敏,喜发明。胤禟曾经亲手设计战车,并开满族人其端用拉丁语转写满文。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另外,胤禟对外国文化和西学非常感兴趣,曾经自学外语,他还特别喜欢结交朋友,为人重情重义。

  看到了吧,胤禟就是一个学习好、能力高、很勤奋还样样精通的人,这样优秀的人最终成为了八爷党的智囊,也就是八子的所有“坏点子”都是他出的。于是胤禟被雍正深为“忌恨”。

  还有一点也是雍正恨他的原因,当客隆多宣读诏书立皇四子胤禛为皇帝时,胤禟站出来说,诏书是假的,真正的皇帝应该是黄十四子,就凭这一点雍正即位后是非杀他不可。

  总之,胤禟最后被定下二八条罪状,被加以械索送往保定监禁了,还把他的名字改为塞思黑,在监狱中活活被毒打致死,也有一种说法胤禟是被毒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