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下西洋的郑和带了一船女人到底有什么用?

2017-10-21 13:41:57 首页

  古语云:“有女同行,航行不利。”在古代,人们一般不会带着女的出去航海,原因很简单:不吉利!

1.jpg

网络配图

  但是大名鼎鼎的郑和在每次下西洋的时候却总喜欢带一船女人,这是为什么?难道他不信邪?难道不怕邪?难道他真的这么自信:妖魔鬼怪见了我堂堂大明的船队都要远远的避开?还有这到底都是写些什么女人呢?

  原来这些女人并不是什么年轻漂亮的小姑娘而是一群老婆婆,她们主要分为两种职业(裁缝和接生婆)。每次从起锚到接触陆地都至少要经历好几个月,官兵们肯定有一大堆一大堆的衣服要修补,这时船上是裁缝们便会没日没夜的给他们修补衣袜。

3c6d0003fc3e5354eac5.jpg

网络配图

  另外,船上还有几名接生婆。奇怪,一群大男人要接生婆干嘛?难道官兵们和老婆婆......

  你想什么呢!纵然年轻人血气方刚,精力充足,但是老婆婆却早就没了兴趣,所以这即使当初选的是老婆婆而不是小姑娘的原因。船上带着接生婆是给所到地区准备的。郑和每到一处都会科普医疗知识,教当地人接生(他们本来是用石头砸断脐带,很容易死亡)。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至于刚开始说的“有女同行,航行不利”的问题,不怕!我大明朝能在这种问题上怂嘛!有道是人有多大胆,航行走多远,我们的船上还配备了最厉害的驱魔神器:和尚和法师!哈哈,怕不怕。(其实他们的主要作用是给官兵们一些精神安慰)。真正的神器应该是 农夫(他们常年观察气候,对天气的预测极准)和罗盘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