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张居正李太后竟在冬天让父亲在雪地中罚站

2017-10-21 13:52:17 首页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现在的孩子如何不孝顺,甚至打骂父母的事情也时有发生,好像都已经是“寻常事”了,都不能称之为“新闻了”。可是这种事情如果发生在古代那确实不可思议的,古人极为讲究“孝道”,怎么会有儿女让自己的老父亲罚站呢?而且还是一个女儿。但是在中国的历史上就确确实实发生了,而且还被记载在正史中。此女也并非不识礼数,恰恰相反,她是一名英明的太后万历的母亲,李太后。

1.jpg

网络配图

  李太后本出身贫寒,他的父亲是一个泥瓦匠。因姿色出众被裕王(后来 的隆庆皇帝)赏识,纳为小妾,后来为裕王生了小万历。再后来万历登基,母因子贵,她便自然而然 的成为了太后。

  因为万历登基时年纪较小,不懂朝政,所以这对孤儿寡母对于朝中一切事物都要仰仗内阁首辅张居正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一日深夜,镇守北部边关的戚继光将军深夜赶到张居正府中,原来此时已经进入冬季,北方地区冬季天气是特别寒冷,朝廷每年要发给边关的士兵们棉衣御寒。可是在今年的冬季,边关士兵却冻死了是十九个人,十九个士兵没有死在战场上,却硬生生的被严寒夺去了生命,真是令人扼腕叹气。难道是万历五年那年冬季特别寒冷吗?答案是否定的。戚继光经过调查,终于发现了事情的真相,罪恶的源泉竟然是“黑心棉”,士兵的棉衣里面根本不是棉花,而是一些残次的破棉絮。爱兵如子的戚继光得知此事,连夜飞奔把此事报告给内阁首辅张居正。

  张居正一查原来此事是由李太后的父亲(此时已被封为武清伯)负责的。张居正正是碍于李太后情面,所以对此事还有些犹豫,但是秉性耿直的张首辅最后还是把此事报告给了李太后,反正这是你李太后自己的亲爹,你自己看着办。

20140911104656675.jpg

网络配图

  此时新政正在实施,李太后如果不采取措施的话,没办法向大臣交代,向士兵交代,自己要给天下一个说法,于是她把自己的父亲李伟叫来,劈头盖脸一顿数落,虽是寒冬腊月,她一气之下竟让自己的亲爸爸到雪地里罚站。李伟自知羞愧,此事之后便不再担任重要官职,只是浇浇花、扫扫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