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太监阉割究竟有多难?成功率仅有百分之十

2017-10-21 13:54:34 首页

  古代的皇帝都有自己的后宫,里面佳丽三千,这样就需要很多人此后,显然仅仅靠宫女是不够的,但是如果有男人进入的话,那么又难免会发生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于是,“太监”这种职业横空出世,甚是受到了一些统治阶级的青睐。

  经过两千多年的发展,太监的阉割术已经很成熟了,一般不会发生什么意外。但是,到了清朝末年的时候,一批太监的的阉割的死亡率却高达90%,为啥呢?

3A11555943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件事还要从太平天国说起,当年太平天国打下了清朝 的半壁江山,定都天京(今南京)。统治阶级耽于享乐,过起了皇帝的日子,建起了自己的后宫。虽然太平天国对外号称提倡男女平等,男女都是兄弟姐妹。其实他们是没有阉割太监这方面的人才,因此,当时洪秀全杨秀清天王府,都是用女官来负责宫中事物,侍候妃子。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但是呢这样的话,他们就面临着几千年前统治者面临的问题:只用女官的话,体力活谁做?如果引入男人,他们却又会与宫女甚至是妃子野合,咋办呢?这可愁坏了东王杨秀清。

  这时有一个叫做李寿春的小人自告奋勇,禀告刘秀清自己可以帮东王解决这个问题--阉割太监。于是东王随手甩给了他1000童子。没想的是,阉割第一天就死了十几个,好不容易存活的,没几个小时就疼死了。无奈他只好找太医开了一些止痛药,这次倒是止住痛了,但是随后一个个都被尿憋死了。就这样,900多人相继死在李寿春刀下。

御医.jpg

网络配图

  死了900多人不管放在什么时候,这都是重大的医疗事故啊!正发愁的李寿春,突然听说东王府来了一个以前家里做阉割太监的刽子手,技术非常成熟。李寿春赶紧请过来操刀,从此,成功率大增,很快就成功阉割了100人。

  最后成功的100人,一部分送到了洪秀全的天王府,一部分留在了东王府。后来,清军攻破南京,这些幸运存活的太监却都死在乱军之中,极其悲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