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天画戟和青龙偃月刀谁更厉害?项羽给出答案

2017-10-21 14:21:10 首页

  笔者第一次听到方天画戟这种兵器的名字是看三国演义时听到的,使用方天画戟的人是由何润东扮演的吕布,吕布使用方天画戟打过不少胜仗,只可惜为人刚愎自用,不听陈宫劝告死在曹操手中。电视剧三国中对方天画戟最精彩的特写应该就是吕布使用方天画戟挑杀国贼董卓

1488789438861720.jpg

网络配图

  当时还有一种武器可以和方天画戟相媲美,那就是关羽使用的青龙偃月刀,据说青龙偃月刀重82斤,关于使用它杀了不少将军,因为关羽被后人尊崇,被封为皇帝乃至神话,他使用的刀又称为“关刀”,关羽败走麦城被杀,青龙偃月刀被东吴将领潘璋夺走,后来关羽的儿子为父报仇杀了潘璋,又夺回了青龙偃月刀。

77b4dae817247a3d5de2c5411b7a4964.jpg

网络配图

  青龙偃月刀和方天画戟都是三国时期的神兵利器,那么方天画戟和青龙偃月刀谁更厉害呢?关于这一问题的答案早在两千多年前项羽就给出了答案。

  方天画戟的第一个使用者并不是吕布,而是西楚霸王项羽。相传,方天画戟由虞姬亲自绘图,由当时著名的铸剑师方大丁耗时一个月打造,这种三角形利刃矛头,因为是虞姬发明的,起初起名叫做“姬画”后来因为不够霸气,所以改名叫“方天画戟”。项羽使用这一武器身经70多场大小战役,毫发无损,战无不胜。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从古至今,战争靠的就是人数和武器,在古代,兵器强大与否直接决定了战争能否胜利,方天画戟自项羽开始,使用它的名将有三国“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称的吕奉先唐代名将薛仁贵,其子薛丁山。这些都是数一数二打了许多胜仗的大将军。由此观之,方天画戟和青龙偃月刀,方天画戟略胜一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