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唐朝的一位道姑 受到天神启示登基称帝

2017-10-21 14:25:13 首页

  中国历史上从来不缺少参加过农民起义的女性,但是担任过起义军首领的女性,可以说是寥寥无几,而领导起义,并登基称帝的女皇帝更是凤毛麟角,中国五千年文明,浩瀚的史书中,有名有姓的女皇帝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农民起义女皇帝陈硕真,一个是从皇后转变成皇帝的武则天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众所周知,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真正称得上是皇帝的女人,尽管笔者敬佩她的勇气与胆识,但笔者并不赞同武则天的做法,虽然唐朝在武则天时期仍然保持高速发展,但是这个女人太残忍,排除异己,杀害亲生孩子的行为令人发指

  陈硕真和武则天不同,武则天在唐高宗生前就获取了极大的权力,以唐高宗并称为“二圣”,同是女皇帝,武则天的起点比陈硕真不知高了多少倍。并且陈硕真登基称帝受到当地百姓的拥护,起义也是为了人民,并不像武则天那样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陈硕真和武则天都是唐朝前期的人物,只不过武则天出身官宦之家,陈硕真则出身穷苦家庭,幼年时父母双亡,平时全靠乡里人的接济,长大成人后,她的妹妹被人收作童养媳,她自己则进入地主家里当丫鬟,直到此时她才能吃上饱饭。后来家乡发生大洪水,朝廷拒绝开仓救济。

  陈硕真看到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乡亲们流离失所,卖儿鬻女,就打开了地主家的粮仓,乡亲们得救了,陈硕真却被地主毒打,后来侥幸逃出,陈硕真扮作尼姑在山中养伤,此时的她意识到只有推翻朝廷才能让人民过上好的生活,没过多久,陈硕真走出大山,自称九天玄女,在当地广收信徒,队伍逐渐壮大。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三年后的一天,陈硕真手下骨干童天宝告诉他起义军队准备完毕。陈硕真亲自聚集数千人攻下县城,自称文佳皇帝,正式建立了与唐王朝对抗的农民政权。只可惜起义军兵力不足,又正值唐朝初兴,龙脉旺盛,陈硕真领导的数万起义军很快就被击溃,士兵们都是普通百姓,他们大多战死沙场,陈硕真被唐军俘虏。

  自古以来对于女人的处罚向来是带着羞辱性的,唐朝,对于谋反的人基本都用肢解,陈硕贞就是受肢解。(什么是肢解自行百度)陈硕贞是历史上明文记载的第一个称帝的女人,虽然她最后失败了,但敢于反抗的精神仍然值得后人学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