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鲜卑第一美男子 复国路可拍成一部电视剧

2017-10-21 14:28:40 首页

  看过天龙八部的人都知道“北乔峰,南慕容”这句话,其中南慕容指的就是慕容复,慕容复单名一个复字,注定了他的一生都是在为复国而奋斗,那么他要光复的是哪个国家呢?那就是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国家了,五胡十六国中的燕国,因为在中国历史上也只有这一个国家的皇帝姓慕容。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不过姑苏慕容复出生于南方地区,生活在北宋时期,而此时的燕国已经亡国数百年了,鲜卑族也早已被汉化,复国更是无从谈起,笔者认为天龙八部作为一部小说之所以加入这样的复国元素,大概是为了提高小说的可读性,当然也不排除金庸始终无法放下的表哥情怀。故事的结局当然是复国失败,慕容复也疯了,但金庸笑了,这部小说应该是他黑表哥最成功的一次。

  言归正传,今天我们要讲的是慕容复的老祖先—慕容冲。慕容冲出生于公元359,鲜卑族人,他是前燕皇帝慕容俊的儿子,慕容冲长得十分帅气,眉宇之间又透着几分秀气,且骁勇善战,用现在的话可以这样描述:慕容冲虽然骁勇善战但看上去就像一个娘炮。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慕容冲小的时候就十分聪明,史书记载他:早慧,这样的孩子放在现在应该能上个清华的少年班吧。孩子聪明最高兴的当然是他的皇帝老爹,在他十多岁的时候皇帝就封他为中山王,大司马。后来前燕被苻坚领导的前秦所灭,慕容冲和他的姐姐都成了俘虏。当时慕容冲12岁,他的姐姐清河公主年也只有14岁。

  当初苻坚攻入前燕皇宫见到他姐姐的时候就差点直接扑上去,这位清河公主和他弟弟一样,美丽异常!具体美到什么程度我们举个例子说明一下:据史书记载,苻坚在遇到他们二人之前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明君,但自从将他们二人一同纳入后宫之后,苻坚就逐渐荒废了政事。能够让一个明君变成一个昏君足以证明二人的容貌之美。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姐弟二人长期专宠后宫,苻坚哪禁得住十四岁小萝莉的诱惑,没过多久就册封慕容冲为大司马,当时慕容冲13岁,如果你认为13岁的大司马没有实权,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在鲜卑历史上十一二岁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立下赫赫战功的少年大有人在。更别说早慧的慕容冲了。

  后来苻坚任命慕容冲为平阳太守,从此慕容复便从一个男宠走向了复国的道路,公元385年慕容冲正式造反,慕容冲势如破竹直接冲进了皇帝寝宫,正在和小萝莉云雨的苻坚以为慕容冲来看自己了,而他自己也没想到,此时的慕容冲早已没有了粉黛之色,毫无准备的苻坚就这样死在了慕容冲的宝刀之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