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三国最穷的男人 凭借草鞋占据半壁江山

2017-10-21 14:45:10 首页

  三国是中国历史上一个特殊的时代,在这乱世之中涌现了许多英雄人物,其中我最佩服的不是曹操,不是孙权,而是刘备,因为刘备虽然说是中山靖王第18代玄孙,但是中山靖王的后代那么多,其真实性也很难考量,但其的确是三国中唯一一个白手起家的帝王。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刘备不像曹操,孙权出身于豪门大族,凭借父辈们的政治资源,迅速跻身于三国一方势力的首领,相反刘备白手起家,带着志同道合的关羽张飞等人参加了当地的军阀部队,从基层干起,凭借军功与政治才华一步一步占领蜀地建立了与孙权、曹操等人对抗的蜀汉政权。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刘备在政治才华方面受到很多人的质疑,这些反对的声音有一个共同的口号“哭来的皇帝”,凭借哭真的能当上皇帝吗,答案是绝对不可能,那为什么刘备那么喜欢哭?其实这是刘备的无奈之举,正如我们前面所说的,刘备出身寒门,所谓的皇族后代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因此刘备只能选择隐忍,他没有足够的实力支撑自己像曹操、孙权那样豪气。此外刘备还是三国中武功最高的帝王之一,从著名的三英战吕布就能看出一二,并且刘备前期手里没有太多的将领,往往需要身先士卒,没有足够的武力很男难在乱军之中存活下来。曹操、孙权等人也不过是坐镇指挥,从来没有真正上场与敌军厮杀。

  刘备晚年因为火烧八百里连营病逝于白帝城,但这是为了给跟随自己出生入死的兄弟报仇,也许有人认为这是意气用事,但在我看来,一生能有这样几个兄弟,江山送你又如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