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才们在东陵架起大锅 只因慈禧一个任性的要求

2017-10-21 15:36:31 首页

  对于平民百姓而言,古时候皇家贵族的生活方式是非常奢侈的,尤其是慈禧太后仍被后人冠以“老寡妇式奢侈”,可从历史上看确实如此,她一旦有银子就拼命花,每天想法设法花钱,能花就花,钱在她手中就像沙子撒了就撒了,那么给大家说说慈禧修建陵墓的事情,看看这位讲究生活品质的人对于死后的栖身之地有何讲究。慈禧在三十八岁的时候就着手计划着给自己修筑陵墓了,可她此时的岁数到她去世那天还有三十多年长的时间。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她是为了找死吗?其实也不能这么说,作为历史上女性当一把手的第二人,第一人是武则天,与前者相比起来慈禧的见识和政治决断差了不是一个档次,她每天能关心的无非就是吃喝玩乐如何拿钱如何花钱而已,她在世的时候荣华富贵享尽人间极乐,这么有空安排死后的事情也符合她的生活,而且建陵墓这种事不用个十年八年未必能办妥,所以能安排就安排嘛。

  一般修建陵墓都要选一块风水好的地方,那么慈禧这么奢侈的人,对这事当然不能马虎啦,让皇帝亲自带队去看地皮的风水,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反正好的东西都聚在慈禧要下葬的地皮上了。

  紧接着就要开工建造陵墓了,这可是大事,自然要选一个信得过的人,这时候作为慈禧的小叔子同时又是她的妹夫的醇亲王自然是不二人选,要知道后面的光绪皇帝可是醇亲王的儿子,慈禧的统治也是靠他帮忙排除政治对手才得以稳固,当然这是以后的事。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醇亲王接下这个项目后一丝怠慢都不敢有,日常食宿都在施工现场,对于慈禧的脾气他可是清楚的,所以陵墓自然在他的监管下修建得非常豪华,陵墓里每一个细节都非常精美,修建陵墓耗时六年,耗资达五百多万两白银。

  可慈禧看到建成后的陵墓并没有表现出惊喜或者满意,反问醇亲王何为“落草为寇”,慈禧的解读让发明这个词的人棺材板都压不住了,她说自己的墓上长草了,自己一睡下去就成贼寇了“落草为寇”所以便让醇亲王把陵墓上的草都除掉。

  醇亲王马上找来修建陵墓的资深人士商讨这个事情,这些资深人士直接说明,十年八年可以不长草,但百年之后就难说了,这让醇亲王犯难了,连忙翻找典籍想要找到方法,终于发现当年西夏时期,帝王的陵墓是没有草的,原因是那时候的人对土壤经过翻炒和烟熏的方法,把土地的肥力弄走,土地就不会长草了。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很多修建陵墓的人都说这个方法不行,醇亲王还是选择尝试了一下,并往里面撒了颗葱籽,果然在十几天后土地一棵葱苗在慈禧的陵墓上拔地而起。

  最终在一位老总监绞尽脑汁地想了十几天对策,最终把做鞭炮的硫磺和硝石加到土里,然后再翻炒烟熏交给醇亲王,再撒一棵葱籽,最终也不长葱苗了,之后便公然在慈禧的陵墓前“炒土”,解决了陵墓想要寸草不生的难题。

  到了一八九五年,慈禧重修了自己的陵墓,这一工程一下持续了十三年,而慈禧就在完工后四天便离开人世了,皇家陵墓自然会引来盗墓贼窥觑,所以著名盗墓贼孙殿英在二十年后就光顾了慈禧的陵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