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帝迷恋长生不老药 从女子身上找药引子

2017-10-21 16:32:15 首页

  古代皇帝是一个至高无上的权利,当了皇帝意味着你就是最大的那个,全天下都得听你的话,不然格杀勿论,诛灭九族。所以很多皇帝既然有这么大的权利,也就无欲无求。享受着应有的生活。正是因为这样所有的皇帝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长生不老。

2.jpg

网络配图

  说道长生不老,我们第一个应该想到的是秦始皇,秦始皇在位期间,多次寻求长生不老药,可是最终只是道听途说。也没有实现自己的长生不老。而明朝也有一位皇帝,到处寻找长生不老药。他就是明朝时期的嘉靖帝朱厚熜,他是明朝第11位在位皇帝,朱厚熜在位时也很有俩下子,整顿朝纲。平定倭寇。中兴明朝做出应有的贡献,可是到了晚年。朱厚熜向往着青春不老。永世操控皇位的梦想。开始到处寻问长生不老药的药房。

20170212041139_b4fd9c2d3895004af4d8339e25a01e82_4.jpg

网络配图

  有一天朱厚熜找到一位道家方士,据说有这位药引子可以长生不老。但是必须按照他的要求做。皇帝鬼迷心窍采纳了他的意见。

  这位药引子很特殊,跟女人有关,道士要的这位药引子就是所谓“红铅”这个是什么呢,就是女子每月初排卵的经血。然后晒干当药粉。在我们现在看来这脏东西谁会要?可是这脏东西皇帝就要。朱厚熜还下令到处搜刮民间的年轻女子每月把干了的经血献上来,不然会有处罚。

1-1611021A934316.jpg

网络配图

  当然很多女子只能照办不误。有一天皇帝来到丹房,领取红铅。却不料遭到好几位对他痛恨至及的宫女围攻。他们用丝带勒住皇帝,要不是意外,皇帝还差点被勒死。

  这就是历史上罕见的宫女弑君的“壬寅宫变”。

  经过“壬寅宫变”朱厚熜幸得未死,从此移居西苑,设醺炼丹,迷信道士邪说,养生修道,二十余年不回大内,法纪逐渐松弛。另在宫内外兴建大量宫殿庙宇,加重百姓的负担,使得国家财政危机愈益深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