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张三丰为何如此受多个皇帝的追捧?

2017-10-21 16:39:00 首页

  张三丰,武当派创始人,也是武当派祖师,张三丰生于南宋期间,死于唐朝末年,可以说张三丰是一个在古代活的超过200岁的稀奇人物。张三丰在1264年出生于今天我们的辽宁省黑山县。

  在金庸小说里写的张三丰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在国人心目中也有很高的位置。尤其是在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更是被神话了一样。

3.jpg

网络配图

  张三丰武当派创始人,曾经创立太极拳,张三丰既然活了这么长岁数,那张三丰传奇也这么多,那张三丰在世期间,为什么很多皇帝追捧他呢。

  明朝朱元璋开始,朱元璋作为开国皇帝,一听说张三丰这个人,他就好奇。决定要约张三丰。而这时候的张三丰已经是一个十分有名的人物了,这时候的张三丰已经活到了121岁。张三丰派人去武当山请张三丰,想让张三丰传一些养生长生之道。但是朱元璋派去的人都没有请到张三丰。朱元璋苦苦追求也没有能够见到他。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到了朱棣,同样对张三丰有着浓厚的兴趣,当年胡广被派去寻找张三丰,但是胡广去了10多年也没有回来。朱棣晚年见胡广还没回来,就下旨意,如果张三丰请不来,你也得给我去下葬。而当时的张三丰已经将近170岁。后来朱棣还给武当山修建八宫大堂等。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那张三丰到底活了多少岁,历史上的记载也很多,有记载张三丰死于1458年左右,大概活了210多岁,可以堪比彭祖。姜子牙这些百岁老人了。而张三丰推崇的太极和道教更是流传至今,或许那些皇帝追捧的就是太极长寿养生秘诀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