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偏远山村有一帝王墓 非常寒酸也没人管

2017-10-21 17:13:15 首页

  皇帝作为最高的掌权者,拥有着至高无上的尊贵。不仅生前如此,死后亦不同于常人。主要体现在葬礼的规格、陵墓的档次以及陪葬物的奢华。这种规格只有皇帝能够拥有,其他人再有钱也不能按照这个规格来安葬,这也是一种皇权的体现。就比如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的清东陵等,里面墓室尽显奢华,那是普通人不能拥有的,即使贵为王侯将相也无法与之相提并论。但这位皇帝的陵墓,却出乎人们的意料,做了几十年的皇帝,陵墓却是用土堆砌成的,实在是太穷酸了。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他就是刘禅,相信大家对他并不陌生。他的代名词恐怕就是“扶不起的阿斗”,刘备精心培养他接班,可他却并不争气,敌军一到就立刻投降,把老爹留下的那点家底都败完了。这还不算完,投降后直接把蜀国都忘得一干二净,乐得都不思蜀了。但真实的刘禅是这样吗?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在很多很看来并非如此,至少不能说他无能。若真是一个呆子,也不能做几十年的皇帝。虽然他没有很强能力去开拓疆土,但至少说明他有守业的能力。至于最后魏军兵临都城,他选择不战而降并非是胆小,反而是处于局势的考虑,做出最佳的选择。因为当时蜀汉灭亡早晚的事情,再抵抗也是无济于事,反而会牵连无辜百姓。所以说,阿斗其实并没有那么废柴。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由于阿斗的智慧,最后得以善终。此时的阿斗虽不是皇帝,但是也属于公候级别的,死后理应按照这个级别的规格进行安葬。但似乎却并没有,最后是葬在洛阳一个村子的凤凰山上,地是一块好地,但墓地十分简陋,就是用一些土块堆砌而成,丝毫看不出这是帝王墓,而且悲凉还远不止于此。

  据该村子的村民介绍,早些年还能看到一点坟墓的痕迹,但这些年经过风雨的洗礼,加上村民锄地等,如今已经看不到墓地何在了。对于一代帝王来说,最终沦落至此,实在是有些荒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