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背负了叶赫那拉的诅咒 大清灭亡竟是因她

2017-10-21 17:22:11 首页

  慈禧算的上是中国少数对历史有深刻影响的女子了,她的人生走向似乎验证了先人的诅咒,叶赫那拉氏与爱新觉罗氏之间到底有什么样的深仇大恨,为何会存在这样的一个家族诅咒呢?

1.jpg

网络配图

  在明朝末年,爱新觉罗一族壮大,但是大草原上的首领部落何其多,稍有不慎便会被其他部落所取代。这时努尔哈赤用了历代帝王都会采用的方法,通过联姻来保障自己的强大地位。叶赫那拉一族足够强大而且早就有联姻关系,故而是爱新觉罗氏的首选,两个家族永结同好,整个大草原就不会再听到反对的声音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正如努尔哈赤预料的那样,叶赫那拉穷其力的帮助爱新觉罗一族,无论是对于北部民族的统治还是与明军作战方面更是给予了巨大的帮助,可以说如果没有叶赫那拉氏对爱新觉罗氏的帮助,就没有后来的大清帝国。可是与明军作战刚刚结束,硝烟依旧弥漫着,爱新觉罗一族就将炮火瞄准了叶赫那拉一族,真是打的叶赫部落措手不及。

1.jpg

网络配图

  努尔哈赤将叶赫一族包围后并没有进一步围攻,而是跪在城门向叶赫部落首领金台吉请求让他们主动投降,努尔哈赤认为唯有统一女真才能够彻底打败明朝,建立统一政权。

  可是金台吉对此是拒绝的,他们不愿意被统治更不愿意被爱新觉罗这种叛友的人统治,于是双方展开了厮杀。后叶赫部落不敌,被努尔哈赤杀死的族人不计其数。金台吉恼怒称叶赫那拉与爱新觉罗势不两立,哪怕家族只剩一个女娃也要灭了爱新觉罗。而这句诅咒般遗言恰巧在慈禧身上实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