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克死5个未婚夫无人敢娶 却凭这项技能当太后

2017-10-23 17:58:08 首页

  汉宣帝一生所有的女人之中,他始终不能忘怀的就是结发妻子许平君。在许平君被毒死之后,虽然表面上和霍成君恩爱有加,那不过是做给霍光看的表演而已。汉宣帝并不打算立皇后。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他不能不考虑他的太子刘奭

  汉宣帝一共有五个儿子,太子刘奭并不是汉宣帝最满意的儿子,他总觉着这个儿子有点懦弱。他们父子之间在治国理念上也有着巨大的分歧。

  汉宣帝甚至发出了“乱我家者 ,太子也”的感叹!相反,汉宣帝对次子刘钦非常满意,他多次充满深情地说道:“这才是我的儿子!”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不过,汉宣帝并没有更换太子。原因就在于刘奭是汉宣帝发妻许平君的独子,汉宣帝实在不忍心有负于许平君的结发深情。虽然他非常喜欢次子刘钦,最终也不过是封刘钦为淮阳王而已。

  早在汉宣帝登基之前,汉宣帝就已经认识了王氏的父亲王奉光。王奉光是一个斗鸡的高手,而汉宣帝也深谙此道,他们是鸡友!

  王奉光有一女儿,可是这女儿,却让老夫妻俩伤透了脑筋。这女儿王氏,在入宫为妃之前,已经有过五次婚约,而每次都是在即将成婚之前未婚夫就突然病死,在民间来说这是非常不吉利的,分明就是个克夫的命,所以后来就再也没人敢娶她。王氏只好自己伤感,命运不是她自己能左右的事,虽然未婚夫生病不治并不是她害的,可是这名声她得背着。好在父母虽然为孩子嫁不出有点发愁,但并没有嫌弃她。王父甚至还想着相传他有大富大贵之命,一定会是女儿带来的,所以他始终将女儿当宝贝一样。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汉宣帝登基之后,当然也没忘记故人。听说故人之女始终没有出阁,汉宣帝干脆就把王姑娘纳入后宫,封为婕妤。虽然婕妤地位很高了,但是汉宣帝对王婕妤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好感。王婕妤也一直十分低调,在后宫之中并不显眼。

  汉宣帝这次选皇后,实际上不是为自己选老婆,而是为太子选母亲。他看重的就是王婕妤的老实本分,立王婕妤为皇后目的也就在于让她好生照看太子刘奭。王皇后当然知道皇帝为什么立自己为皇后 ,她和汉宣帝也始终没有子女,她一直尽心尽力的抚育刘奭,恩同己出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宣帝去世以后,太子刘奭即位,是为汉元帝。元帝将王氏尊称为皇太后,并对养母王氏的父亲和兄弟也都加以封赐,对王氏家族都很关怀。元帝在位十五年病逝,长子刘骜即帝位,将王氏尊为太皇太后,并且对她也十分尊敬。因刘骜是刘奭皇后王政君之子,于是太皇太后王氏被称为“邛成太后”。公元前16年,邛成太后以高龄辞世,与汉宣帝合葬于杜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