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出殡之时为何棺椁下出现了斑斑血迹

2017-10-24 15:13:47 首页

  慈禧太后在1908年11月15日这一天病故了,作为晚清实际掌权者,慈禧的葬礼肯定要比光绪办得隆重。1909年11月9日,这是钦天监为慈禧选定出殡的好日子,而到了当月8日,慈禧生前最宠信的大太监李莲英就开始为柩布熏香。

  而这皇室熏香所用香料一般都是出宫去外采购,但是李莲英前几年直接用手中的权利查抄了几家香料店,一旦皇宫中要用香料。李莲英一倒手,银子便进了他的腰包,还不会引人注意。

1.jpg

网络配图

  光绪和慈禧相继的死亡,让李莲英又可以发一笔横财。于是他派出了太监前去私库之中去取香料,没成想等了半个小时,小太监回来禀报,库中的香料已经所剩无几,只有手上这盒辨识不出的香料。

  李莲英打开了盒子,闻到了一股异香扑鼻。显然这盒必定是一等一的好货,既然是好东西,李莲英就决定用这盒香料为慈禧太后熏制柩布。这香料果真不凡,经过一天的熏制香味简直就可以传到三尺外。

3_副本8.jpg

网络配图

  时间很快就到了1909年11月9日,运抬慈禧灵柩的是216名精壮杠子手。而李莲英则是骑着马跟在运送队伍之后,走完了一天的行程之后,就在众人准备去驿馆休息之时。

  李莲英却显得十分深沉,对着身边的太监示意把杠子手带头的邱老八给叫过来。听到李莲英找他,急急忙忙的赶了过来,却惊诧的发现运送灵柩的车上有斑斑血点,“李总管,这血点的事儿,实在怪异啊!”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李莲英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于是他借着整理柩布来到了灵柩旁,却发现了二十只七窍流血的死老鼠,绝对是香料布有问题,但是李莲英头都想破了,也想不出问题在哪。

  因为邱老八的掩饰,使得连续四天滴血的棺椁没有被人发现。后李莲英拿着手中的剩余的香料前去请教美国使馆一个精通化学的人物,那人惊诧的说道,“这是毒鼠香。”原来是一种能够吸引老鼠的香料,李莲英竟然用了毒鼠药为慈禧熏制柩布,这可是杀头之罪,李莲英越想越怕,于是就早早的告老还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