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年年都去这块宝地 为何雍正13年没去过一次

2017-10-24 15:19:35 首页

  康熙成功坐上皇位之后,为了加强对蒙古各部落的监管,顺便巩固北方边防。在距离京城不足400里的蒙古草原建造了一个猎场,每年的秋天,康熙都会带着大批的文武百官,皇室子弟,八旗军队来到这块地方。

  这些带的人足足有一两万人,为了解决这么多人的衣食住行,康熙在1703初步建造了承德避暑山庄,至于为什么要说是初步,因为避暑山庄历经八十九年,三朝才算彻底建成。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自从有了承德避暑山庄,康熙算是没有了后顾之忧,于是年年都要来此地住上半年,至于那些国事自然都是到这来处理,久而久之,此地竟有了陪都之名。

  乾隆时期,更是对避暑山庄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增加了许许多多别致的景观。根据记载,乾隆曾来过避暑山庄四十八次,但是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身为康熙的继承人雍正,除了皇子时期来过避暑山庄,在其执政十三年竟然一次都没有去过避暑山庄?

御医1.jpg

网络配图

  有些人就会有猜测了,难道是雍正得位不正,不敢面对自己的父亲康熙?其实不是的,他儿子乾隆的一道圣旨解释了雍正为什么当皇帝期间一次都没有去过避暑山庄。

  一呢,就是雍正真的太忙,康熙留下来的着一大堆烂摊子,雍正在继位之后。一头扎进了奏折里,天天处理朝廷事务,不敢有半分的懈怠。试问有这么多糟心的事情,雍正哪会有那个闲情逸致去避暑山庄呢?

雍正

网络配图

  二呢,就是雍正这个人喜欢清静,不像他老子和儿子那样喜欢出风头。他就认为在皇宫里边处理政事比较适合自己,整天出去游玩没有什么意义。

  也正是因为雍正的勤政,让康乾盛世完美的过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