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落不明的奇珍 慈禧口中夜明珠竟可保身体不腐

2017-10-24 15:24:23 首页

  慈禧太后通过“垂帘听政”左右了中国朝政将近半个世纪,她背负着“残暴、跋扈、玩弄权术、奢靡”的亡国之名,她成了红颜祸水女子主政必乱国的代言人。后世更是冠之以“睚眦必报、阴险恶毒、泼妇人”的骂名!然而世事境迁,功过是非已随风而去。留下的只有她的历史、她的陵园、她的尸身不腐传奇。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世人皆因慈禧误国对其恨之入骨,平民百姓恨不得唾其面,军人更是恨不得食其肉。若是得了机会,定会将她“挫骨扬鞭”。1928年的一个夏天,国民党的一个军长孙殿英恰好朱军在慈禧东陵宝殿附近,时值断粮缺草,形势严峻,军长便打起了慈禧墓葬的注意。慈禧以其骄奢闻名,其近身太监李莲英所著笔记中记录了慈禧超越想象的奢华墓葬。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孙殿英一方面对慈禧恨之入骨,一方面军队揭不开锅,略略挣扎便带领着亲信杀到了慈禧墓中。由于墓葬隐蔽,寻找时花费了颇多的时间,本就焦躁的孙殿英更是直接用炮火轰开了神秘陵墓,之后对棺椁也是刀斧齐上,对慈禧的尸体也是弃之一边,他所关心的只有慈禧棺椁中鳞次栉比的宝藏。

  尽管孙殿英的行为鲁莽,但他事后仍记得初初打开棺材时慈禧依旧栩栩如生的模样,面容完好,不现任何腐败的痕迹,只像是睡着了一般。他记得慈禧口含夜明珠一分为二,和在一起是个圆球。这颗圆球透有绿色寒光,黑暗中百步之遥依然清晰可见,听说便是这颗夜明珠具有让尸体不化的神奇功效。

ori_4df00b099844c.jpg

网络配图

  尽管后人推断只因慈禧死于腹泻导致体内基本清空,形成了类似“干尸”的条件才使得她尸身不腐,但是人们依然相信夜明珠也是慈禧尸身不化的原因之一。后来,这颗夜明珠经孙殿英之手送到了宋美龄手里,据说自打宋美龄把夜明珠镶在鞋子上开始,蒋介石就开始打败仗。随后,宋美龄在去台湾前,把夜明珠留在了南京。至今,夜明珠杳无音讯。也许找到这颗夜明珠,就能揭开慈禧尸身为何不腐之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