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贪下清朝15年财政收入 嘉庆却对他无计可施

2017-10-25 11:17:14 首页

  乾隆皇帝走后,嘉庆帝上台就给和珅判了20条大罪,随后和珅就被除名入狱,在入狱三天后就被嘉庆帝在狱中赐死。没想到,和珅位高权重在朝中见智斗勇二十年,最后落得如此下场,被刚上台的新帝草草结束了自己这么多年建立下来的根基。嘉庆帝在和珅家抄的黄金白银珠宝古玩超过清朝政府十五年财政收入的总和,可谓贪款前无古人,至今也后无来者。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对于如此巨大贪赃枉法的行为,和珅一个举动让其家庭不至于满门抄斩、连诛九族,要知道但凡一个高官犯事被定罪,其家庭也是会受到牵连的,和珅除了贪了巨款之外,定罪的其他任何一项都足以让他连诛九族了,可和珅厉害的地方就真的不知在于贪财的能力,留后路的能力也依然无坚不摧,他让自己的儿子丰绅殷德娶了乾隆帝的十公主,就这样与皇室联亲比皇帝的免死金牌还有用,就这样嘉庆帝要是诛九族就会牵涉到自己,没人会选择这样的方式跟自己过不去。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同时,和珅在朝中20年满是下线与同僚,最后因为牵涉深广为了顾全大局,在十公主与众大臣的求饶与倡议中,才将和珅赐死。为了顾及皇室声誉丰绅殷德得以保全性命,革除了丰绅殷德的伯爵爵位,直到后来被朝廷禁锢直到病死,丰绅殷德也一生无孩。和珅次子早年夭折,丰绅殷德死后和珅血脉就此隔绝了,除此之外,和珅还有一个女儿,得知和珅死后精神也变得恍惚抑郁。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后宫的一个动作却为和珅的为人更加耐人寻味,在得知和珅狱中赐死后,和珅最疼爱的两位小妾却为和珅殉情了,两位妾氏有才有貌,居然选择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可见平日和珅对大家的情义不假,不然她们也不会这样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