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姐妹都是美人为什么汉成帝唯独偏爱赵合德?

2017-10-30 13:56:03 首页

  赵飞燕赵合德两姐妹可谓是一代红颜。这二人本是公主家养的舞女,先是赵飞燕因为出众的美貌被成帝带回了皇宫,后来赵合德也在赵飞燕的引荐之下得了成帝的宠爱。历史上,称赵飞燕是红颜祸水,成语环肥燕瘦中的"燕"字指的正是赵飞燕。如此说来,这姐妹二人的容貌都是十分出众的,那么为何后来,赵合德成了成帝的宠妃,赵飞燕却被成帝抛掷脑后呢?

赵合德.jpg

网络配图

    赵氏姐妹都入宫之后,有一段时间二人都是汉成帝心尖上的宝贝。二人还一道诬陷徐皇后,最终赵飞燕坐上了皇后的位子,赵合德成为了昭仪。只是,在赵飞燕当上皇后之后,她便失宠了。汉成帝只把宠爱给了赵合德一个人,对赵飞燕可谓是"熟视无睹"。

  那么,汉成帝为何到了后来对同是美人的赵氏姐妹有了区别对待呢?

  各中原因自然不是在于两人美貌究竟有什么差别,或者是谁更胜一筹。赵飞燕是美的,美在容貌,而赵合德的美更在于身体。赵合德不像赵飞燕那般瘦,却恰是极好的身材。

  赵合德1.jpg

网络配图

   有传言道,赵合德沐浴完毕起身的时候,身体上没有一颗水珠。原因正是在于她滑腻的皮肤。汉成帝也因此颇为喜欢看赵合德沐浴,不过赵合德偏不愿意给他看。但汉成帝并不罢休,为了偷看赵合德洗澡,还贿赂了赵合德的贴身宫女以躲在帷幕后偷看。但是,赵合德一旦发现汉成帝偷看,便会停止沐浴。而当赵飞燕得知此事,特意在成帝面前表演沐浴的时候,汉成帝却是十分地不给面子,不到一半就离开了。

  其实,说这件事也是为了说明赵合德对汉成帝有着绝对的把握,这也是她更为得宠的重要原因。赵合德深谙,若是让汉成帝随心所欲,那么自己终有一天会失宠;只有让汉成帝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让他有得不到的东西,自己才能够得到汉成帝的珍爱。

  赵合德2.jpg

网络配图

  所以说,这美貌并不足以抓住一个男人的心。赵合德不仅有美貌,更有许多的方法能够让汉成帝对自己宠爱无瑕,这才是她能够保住汉成帝对自己宠爱的重要法宝。

  只可惜,赵合德虽然有能耐让汉成帝迷恋自己,却因为品德不足、考虑欠妥,而使汉成帝服用了过量的助情丹药,最后使得汉成帝死在了她的榻上。赵合德最终也选择了自杀谢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