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灭亡前一块陨石竟带着七字预言从天而降

2017-10-30 16:43:51 首页

  秦始皇,字嬴政,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完成大一统的帝王,也是颇有争议的一个帝王,他的丰功伟绩彪炳史册,他结束了战国纷争,统一了华夏,奠定了中国疆土的格局,他这种大一统的思想也被后来各朝皇帝所继承,确保了华夏领土的完整。

1.jpg

网络配图

  到了后期,秦始皇一心追求长生不老,实行一系列苛政,导致民怨四起,有儒家学士进行劝谏,反而被坑杀。秦始皇在位时,依靠他的雄才大略和名臣将相的辅佐,天下表面看相对安定,但背地里却是怨声载道。

  秦始皇三十六年,一颗流星从天而降,坠落到东郡。东郡是魏国之地,秦王政五年时,将军蒙骜攻打魏国,攻下二十城,设置东郡。在古代,如果天生异象,必定朝野震惊,预示着将有大事发生,当地官员也不敢怠慢,立即搜索这颗坠落的陨石。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当陨石被找到时,官员们震惊了,只见陨石上面刻着七个字:始皇帝死而地分。这个七个字本来也无可厚非,因为天下咒骂秦始皇的人太多了,但出现在陨石上意义就不同了,古代但凡地震,流星雨,长久干旱都会被认为是上天对子民们的惩罚或者某方面的警示。

  这七个字出现在陨石上,代表了上天的旨意,预示着秦始皇将要死亡,大秦帝国也将随之分崩离析。当时秦始皇的身体还非常健康,大秦帝国还很强盛,这则预言看起来就像是痴人说梦,但神奇的是,一年之后,它却离奇的发生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当这七个字被秦始皇得知后,他震惊不已,但他却不相信这是天意,认为是有人蓄意为之,图谋不轨。随即他派御史到陨石坠落处,在方圆百里内逐家逐户进行排查,搜寻刻字之人,但却一无所获。最终,秦始皇怒火中烧,下令处死了陨石旁所有的人家,并将这块不吉祥的陨石敲碎焚毁。史载:始皇闻之,遣御史逐问,莫服,尽取石旁居人诛之,因燔销其石。

  虽然陨石被毁掉了,但这七字预言仍旧无形中发挥着作用,秦始皇三十七年,秦始皇在第五次东巡途中突然病死在沙丘,宦官赵高秘不发丧,矫诏处死了公子扶苏,册立胡亥秦二世

  胡亥即位后倒行逆施,暴政比始皇帝更甚,赵高指鹿为马,霍乱朝纲,最终民不聊生,激起了陈胜吴广的起义,原先被秦灭掉的六国也争相扶持各自的君主,起兵反叛秦王朝,秦朝在秦始皇死后便迅速的灭亡了,这一切居然和陨石上预言的分毫不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