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为什么不得善终?传说他曾狠心活埋母亲

2017-11-03 17:05:23 首页

  韩信,江苏淮阴县人,自小家贫,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去世后就一个人东家讨一顿西家讨一顿的过活。一度穷到几天吃不上一口饭,要靠钓鱼糊口的地步,幸亏遇到好心的漂母施舍了几天饱饭才没饿死。后来,韩信投奔项羽,不得重用,又投奔刘邦。自此后协助刘邦夺得天下,立下不世战功,接连被封为大将军、代理赵王、齐王、楚王,却又因谋反罪贬为淮阴侯,最后被吕后骗入未央宫杀死。一代战神,落得如此凄惨短命的下场,传说是因为韩信早年间做的5件缺德事而遭到的报应。

  因为韩信家境贫寒,平日里连吃饭都成问题,更别提能有好吃的零食吃了。但是韩信是个聪明绝顶的孩子,他3岁的时候就能够运用智慧骗得同村小孩子的核桃解馋。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某天,韩信正饿得肚子难受,却看到同村小孩子手上有几个大核桃,立即馋得口水直流。于是,韩信就骗小孩子说:“咱们在石磨上玩滚核桃的游戏吧?” 那小孩子不知道是计,就跟他玩了。结果,核桃全部都滚到了磨眼儿里,怎么掏都掏不出来,小孩子只好哭着回家去了。韩信却不慌不忙地取来满满一瓢凉水,往磨眼儿里一灌,核桃全部都自动漂了上来,自己美美地吃了一顿。

  传说在韩信5、6岁的时候,某天在街上流浪着,有个淘气的小男孩站在树上朝韩信的头顶撒了泡尿。韩信很生气,却假装满不在乎地笑着说:“嘿,你真有本事啊!能尿到我头上,我没什么可奖赏你的。但是你别急,后边有个黑大个儿来了,如果你能尿到他头上,他肯定有钱赏给你!” 天真的小朋友又上当了,真的就尿了黑大个儿一头。结果悲剧了,黑大个儿一发怒,从树上扯下小男孩,一手抓一只脚,直接将小男孩扯成两半儿!巧的是,这个黑大个儿不是别人,正是将来的西楚霸王项羽!

  韩信与母亲相依为命,自己10多岁的时候就替有钱人家放羊讨生活。有一天,他将羊群赶入了九里山中吃草,自己就在一棵树下睡着了。正睡的迷迷糊糊时,只听得不远处有个风水先生说道:“这小孩真会找地方,那正是一块风水宝地。如果将父母埋在那里,必定能当皇帝了!” 韩信得知这个秘密后,计上心来,夜晚回到家中,骗母亲说有一只羊掉到深坑里,让母亲帮他去山里把羊弄上来。

2.jpg

网络配图

  韩信半夜把母亲骗到九里山,走到事先挖好的深坑处,趁母亲不防备,就狠心将母亲推下去活埋了!这个秘密的传说估计极少有人知道了,世人只知道他曾经忍受过胯下之辱而已。日后韩信果然战功赫赫,不可一世。但是终于是恶有恶报,自己也落得个惨死的下场。

  韩信投奔项羽后并没有得到重用,而是做了个不起眼的执戟郎,整天拿着杆戟站岗放哨。韩信不甘心如此窝囊的生活,乘机逃走去投奔汉王刘邦。可是走到秦岭,由于刘邦进入的时候已经烧毁了栈道,实在找不到路了,就询问一个上山砍柴的樵夫。樵夫热心的指点韩信一条隐秘的羊肠小路,详细告诉他如何如何走,韩信一一记在心上,完事又害怕樵夫暴露自己的去向,害怕项羽的人追来将自己抓回去,竟然直接将樵夫杀死。

  韩信投奔刘邦后被拜为大将军,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夺回了关中之地。接着韩信又东进与西楚霸王项羽争夺天下。垓下一战,项羽大败而逃。传说中,项羽独自骑着乌骓马逃到乌江岸边的时候,本不想自杀。可是呢,韩信早已经在乌江岸边的一棵大树上,用蜂蜜写下了 “项羽死于此” 五个大字(这故事怎么这么耳熟?大家也别当真,传说就是传说而已。)

timg.jpg

网络配图

  因为大字是用蜂蜜写的,所以招来无数黑蚂蚁,字迹分外显眼。项羽看到后,仰天长叹:“想必这是天要亡我,这是天意不可违!” 说完就拔剑自刎了。

  人们还传说,韩信的寿命本来应该有80多岁的,可是他做的缺德事太多,每做一件就要减损数年寿命,结果只活了30多岁就被人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