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的冷宫为何不对外开放?背后隐藏的秘密

2017-11-05 11:18:11 首页

  了解过故宫的人知道,故宫时常会发生一些灵异事件,而且很多年以来,网络流传着各种关于故宫灵异事件的消息,并且出现了很多相关的影视资料,这也使得有些人相信故宫是存在一些东西的,而且在偌大的故宫里,有相当一部分的地域是不对外开放的,其中冷宫就成为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对于冷宫为何不对外开放?许多人都有各自的看法。

timg.jpg

网络配图

  传闻在故宫里有这么一口老井,白天看的时候就只能看到井底有一些石头和杂草,但没有水。但晚上12点之后再看就是另外一幅场景了。在有月亮的晚上,你会发现井底没有石头和杂草,全是水,但水面却没有倒映你的面孔......故宫每天下午5点闭馆,而下午时阴气重,所以有的游客就会觉得下午时故宫里有一种让人不舒服的阴冷。传闻子夜时分冤死宫中的孤魂便出来游荡,西六宫的小夹道,有专门掐脖子的女鬼。

37c40004e1f487ae09aa.jpg

网络配图

  而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只是一些传闻罢了,其实谈起故宫,主要是明清两朝的皇宫,而在明朝的时候,皇帝的后宫动不动就是几千的后宫佳丽,但是在清朝,皇帝就规矩多了,康熙的后妃最多的时候也没有超过50人,溥仪更是可怜,仅有一妃一后。这些后妃的管理者主要是皇后,如果有妃子违法了规定,轻则打入冷宫,重者直接动刑。所以那些在冷宫里孤独终老的妃子,其内心的痛苦不是常人所能够理解的,可谓是生不如死。

10-16092116144VN.png

网络配图

  那么故宫里的冷宫到底在哪呢?根据历来的两种说法,一说即是乾清宫、长春宫;一说“冷宫”无固定地址,关禁王妃、皇子的地方,便俗称“冷宫”。所以被打入冷宫的妃嫔并不像影视剧那样有个像样的房子,在历史上,被打入冷宫的人都住在一个非常偏僻幽暗的小房子里,可谓是终年不见天日,那么是不是冷宫里的阴气太重,这才不对外开放呢?其实这并不是真正的原因。

  因为冷宫没有任何有价值的文物,许多地方不仅造型低矮,而且破败不堪,由于每年的故宫经费有限,许多地方还来不及维护,所以多处地方摇摇欲坠,不对外开放也是出于考虑游客的安全着想,再者就是真的没有任何参观的价值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