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第一采花大盗桑冲 男扮女装竟作案182起

2017-11-06 10:20:49 首页

  中国古代最有名的采花大盗要属明朝成化年间的桑冲了,他横行十余载,先后有良家女子182人惨遭其辱,丑行败露后甚至惊动了明宪宗皇帝亲自下旨将桑冲凌迟处死。桑冲的“伟大事迹”在很多文献著作中都有记载,比如《明世宗实录》、《国朝献征录》、清俞樾《茶香室三钞》、蒲松龄聊斋志异》等,其中明陆粲所撰的《庚巳编》更是有详实记叙,可见桑冲其人其事的轰动性。那么,桑冲为什么能屡屡得手,事后又为什么无一人报案呢?

  桑冲年少时成天无所事事,整天混迹于流氓无赖行列,沉迷于吃喝嫖赌。一次,桑冲听一个嫖友说,山阴县有一个叫谷才的奇人,善于男扮女装,以教授女子针线活为名,奸淫妇女。桑冲听后颇为心动,很是崇拜,决定去寻找谷才拜师。谷才见桑冲有成为终极流氓的潜质,能够继承自己的“伟大事业”,就答应了桑冲的拜师请求。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谷才先是除去桑冲的汗毛胡须,修整了桑冲的眉毛,再教其盘发化妆,装扮成女子。这桑冲想必长得也有几分女人的柔媚姿色,再加上长期的训练模仿,扮起女人来竟也真假难辨。然后桑冲从谷才那里学会了做各式女工,如描剪花样、刺绣荷包、缝帽纳鞋、烹调菜羹等,同时也学会了如何混进闺房、挑逗哄骗、自制麻醉药物,以及淫欲得逞后怎样诱骗威胁不致败露的各种作恶技术。

  两年后,桑冲"学有所成",谢师还乡,还收了七位"再传弟子",光大门楣。师徒均有约定,往后各自行事寻乐,万一事发,决不牵连师傅,算是“江湖义气”了。

  成化三年,桑冲开了行骗奸淫妇女的生涯。他在大同,平阳,太原,真定,保定,顺天,顺德,河间,济南等共四十五府州县及乡村镇店七十八处,寻找目标,诱奸妇女。他惯用的手段就是把自己伪装成身世可怜的女人,谎称丈夫去世,被家人虐待,流浪在外,靠做女工为生。他先在要下手的女人家附近找一家投宿,过几天便想尽办法让借宿的人家介绍他到他要下手的女人家做“教做女工”。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明朝时讲究“男女授受不亲”,大户人家的姑娘妇人更是深居闺阁,足不出户。这些女子平时就是在府中做一些女工,所以桑冲"教作女工"的身份,让他有机会接近目标女性,并陪伴其起居作息、聊天解闷。为此,桑冲总能比较顺利地获得和这些被害妇女同宿一屋的机会。桑冲总能找准时机,故意讲些"风话",挑逗受害人情欲,或诡称"作戏",即诱使被害人同其模仿男女交·欢,趁机诱骗得手。如果遇上那些不易受哄辞色刚正的女子,则喷洒迷药后再强行奸·污。旧时富家女子贞节观念极强,受害女子事后为保名节,都遮羞含辱,不敢声张。也有一些耐不住独守春闺寂寞的离人之妇,还乐得借此聊解夫妇别离之怨。所以桑冲行淫10年,人财两得,竟从未失手。未曾想到,桑冲丑行最后的败露竟然是因为碰上了一个垂涎于他的“美色”的流氓。

  成化十三年七月 ,桑冲开始了他的第183此作案。这天黄昏时,桑冲来晋州聂村生员高宣家,自称是赵州民人张林的小老婆,因不堪丈夫打骂逃出来,想投宿一晚。高宣见他是个举止袅娜的少妇,毫不起疑即留他在南房内宿歇。谁料高宣的女婿赵文举也是个色中饿鬼,竟然被桑冲的“美色”吸引,于半夜里偷偷摸进南房,要向这个假女人求欢。桑冲本为垂涎高家小姐的姿色而来,万万没想到自己先被高家女婿盯上了,惶急中将对方推倒。赵文举色胆包天,力气又大,马上把桑冲按倒在炕上,并强行解开他的衣裙。这一下,桑冲男扮女装的行藏完全败露,立刻被高家捆起来,解送晋州衙门。经审讯,大淫棍招供了师承谷才(此时已去世)、传教任茂等七人,以及10年流窜作恶的种种罪行。

timg.jpg

网络配图

  最后,皇帝下旨:"是这厮情犯丑恶,有伤风化。便凌迟了,不必复奏。任茂等七名,各要上紧挨究,得获解来!钦此。"都察院奉旨,以零刀碎割的"凌迟"酷刑,处死了恶贯满盈的大淫棍桑冲。

  其实桑冲的作案手法并不高明,他只是看透了封建女性保守的贞操观,抓住了她们为保名节不敢报官的软肋。其实女性被侮辱侵害后忍气吞声的情况现在仍普遍存在,犯罪分子也往往就是利用了这一点为非作歹、逍遥法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