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死前讲了个什么故事吓得儿子脊背发凉

2017-11-06 10:25:27 首页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深沉而又有大略,用兵如神。他将松散的蒙古人,整队成为一支骁勇善战的铁骑。其才能也绝不是单单的“只识弯弓射大雕”,他智勇双全,用其无人能及的胆识和眼界制定着挫敌之术,占领的亚洲大量的领土。不过,成吉思汗死的确实有点窝囊,先是从马背上掉下来摔掉半条命,接着又被西夏公主咬掉了命根子,着实让这个天骄受不了了。在临死之前,他把自己的儿子叫到了自己身边。

 成吉思汗1.jpg 

网络配图

   接到成吉思汗的召唤,窝阔台、察合台、拖雷快马加鞭的赶了过来。他们站在成吉思汗的床边,看着脸色煞白的父亲。成吉思汗要驾鹤西去了,当然要决定谁继承自己的位置。关于立嗣之事,在1219年成吉思汗攻打花剌子的时候已经宣布传位给三儿子窝阔台,但是他怕儿子们不遵从自己的决定,在此时又重申了一边。

  成吉思汗3.jpg

网络配图

   接着,成吉思汗又给儿子们讲了一个他小时候的故事。儿时的成吉思汗在野外发现了一条蛇,长着三个脑袋,与成吉思汗同时的是一只鹰也看见了这条蛇,为了逃跑三个蛇头都寻了一个洞往里钻,结果都钻不进去就僵在原地。眼看着老鹰马上就从天而降,成吉思汗眼疾手快,挥剑斩掉了其中两个头,剩下的一个蛇头哧溜一下子钻进了洞中。

  他的儿子们也全都听明白了,个个脊背发凉。蒙古的天下只能有一个王,就是窝阔台,但是砍掉蛇头的含义让其他几个儿子惶恐不安,但也无人敢开腔,只能谨慎的点点头。

  成吉思汗4.jpg

网络配图

   交代完这些,成吉思汗的呼吸急促了起来,但是他的脸色却满是自豪:“射大雕,搏群狼,驰骏马,拥美妇,一个传奇的名字,从此在草原上世代流传,万古长存。朕,成吉思汗,长生天最大的骄傲,草原上一轮不落的太阳。”说完,成吉思汗安静的闭上了眼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