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死后曹丕将自己的后妈全部占为己有了吗?

2017-11-06 10:46:05 首页

  曹操作为三国时期的一代枭雄,平生战胜了无数对手,他精兵法,善诗歌,还有一大爱好就是喜欢少妇,在其一统江山的过程中抢了不少人妻,比如何进的儿媳尹氏张绣的婶婶邹氏,秦宜禄的老婆杜氏等等。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从“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中也能看出,曹操对孙策的老婆大乔周瑜的老婆小乔也是觊觎已久。还有传说曹操之所以攻打邺城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听说了袁绍的儿媳甄宓是绝世美女,想霸占为己有。只是无奈儿子曹丕率先冲进袁熙的府里,还恳请将甄宓赐给自己,曹操只好忍痛割爱。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据传,曹操其实对甄姬一直念念不忘,和甄姬保持着暧昧的关系,曹丕对此也只能敢怒不敢言。曹操对自己儿子的女人都不放过,可见其好色程度和对人妻的痴迷。曹操前前后后一共搜罗接纳的人妻有几十人之多,而且个个是美女。那么曹操死后这些美女又何去何从呢?

timg.jpg

网络配图

  史料记载:“魏武帝崩,文帝悉取武帝宫人自侍”,很多人据此认定曹操刚死,曹丕就将曹操的妃子们全部招进自己的宫里服侍。曹丕夺父之妻原因有二:一是曹丕和曹操一样好色爱人妻;二是曹丕为了报复曹操和甄宓有染。

  但是也有人认为这是后人的曲解,宫人在三国时期是嫔妃和宫女的统称,从南宋开始宫人便称作宫女。曹丕接手过来的应该只是宫女,而非他的那些小妈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