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明明是个“宦官”为何他还能够子孙满堂?

2017-11-09 14:55:27 首页

  据中国的历史记载,郑和是我国明代伟大的航海家、外交家和军事家。郑和十二岁时就净身入宫了,一直到三四十岁才带领了一个船队,当时这个船队是世界上最大的船队,郑和靠着这个船队七次出使西洋。

 郑和.jpg

网络配图

    他的出使一共历时二十八年,而且时间比哥伦布,麦哲伦等著名的航海家还要早半个世纪。通过他的航行,中国开辟了到西方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丝绸之路。郑和也因此成为中国历史上的大名人,大伟人。

  如今还有很多关于“郑和”的地方,譬如郑和纪念馆、马哈只墓、郑和故里遗迹、碑林等文物史迹等。很多人都在这里找到了慰籍,找到了自豪感。在研究历史的过程中,有人提出了疑问,郑和进宫时间如此早,为何却子孙满堂。

  郑和1.jpg

网络配图

   关于这个问题,有很多的人都研究过,但是最终不得其所。直至最后时,在一次采访过程中,郑和第十八代孙郑思良先生的介绍,才彻底为人们揭开了谜底。原来,在明洪武十四年朱元璋为彻底的扫除元朝的残余势力。

  他调集了三十万人,后来大军经过昆阳时,就将在滇池边玩耍的12岁的小郑和与他的伙伴抓到南京。于是郑和便入了宫中。在这里我们不得不说,郑和本来是姓马的,而郑是皇上赐给他的姓。

  因为他当了太监,因此他的哥哥马文铭将他的长子马恩来过继给了郑和当儿子。马恩来于是也随郑和改姓为郑,后来马恩来又生了两个儿子。一个是郑万显,一个是郑庭显,也因为如此他们才能够一代代的沿袭下来。

  郑和2.jpg

网络配图

   发展到如今,郑和的后裔有三支,其中一支是云南玉溪的一支;另外是江苏南京一支;还有就是泰国清迈一支,人们称为“三支四地”。为什么说是四地呢?因为在郑和的出生地,也就是他的老家昆阳。

  还有郑和的后裔,据说这三支四地总共有四百多人。这对于郑和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了,就算他是一个宦官,然而有这么多的子孙后代,也足以能够慰籍他了。这也算是他为明朝做出突出贡献的安慰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