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失败的失败者隋炀帝 文武全才的大帅哥杨广

2017-11-09 15:02:35 首页

  胜者为王,败者是寇。历史总是由胜利者站在失败者的尸体上,用显微镜仔细寻找他以前的斑斑劣迹。因色弑父,骄淫残暴的罪行就永远被自己的老表李渊定在了历史的耻辱台上。

  【帅】不帅不是自己吹的,唐朝的《隋书·炀帝纪》中说杨广是“美姿仪,少敏慧,高祖及后于诸子中特所钟爱”。已说明杨广是英俊美貌的帅哥,可能是中国历代帝王中的第一美男子。他从小聪明伶俐、极富智慧,是杨坚所有儿子中最出类拔萃的一个,深受杨坚与独孤皇后钟爱。

  隋炀帝2.jpg

网络配图

   【文】采飞扬是有证据的,一共写了几十首诗词,其中代表作《春江花月夜》暮江平不动,春花满正开。 流波将月去,潮水带星来。虽然达不到曹操的高度,但比写了四万首诗的乾隆高出不止一个档次。还被突厥人尊为“圣人可汗”,就是“自天以下地以上日月所照唯有圣人可汗。

  【武】年仅20岁的杨广被拜为隋朝兵马都讨大元帅,统领51万大军南下,渡过长江天险,向富裕、强盛的陈朝发动进攻,并完成统一。后又晋升为太尉,相当于现在西方的三军总司令。现在20岁的年轻人很多还在坑爹啃老呢!

  【文治武功】作为一个雄才大略的皇帝做了他应该干的事情,从统治国家的战略考虑,迁都洛阳。建成了当时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到五代、北宋时仍在使用。隋炀帝开创科举制,这种选拔人才的方法一直延续到(1905年)才被终止,为古代中国的育才政策作了巨大的贡献。修建了2700多公里的京杭大运河,极大推动中国历史的交流和发展,到现在还在使用。隋朝人口达到了6000多万人,超越贞观之治。他在军事上的建树,超过了太多的人古代皇帝,即位前参与与突厥、契丹之战事,亲征并平定吐谷部,三征高丽。至于修离宫,建长城,下江南哪个皇帝不想干。失败也从这些轰轰烈烈的大事开始引发。

 隋炀帝3.jpg

网络配图

    欲速则不达,杨广干的那一件事不是大手笔,都是应该干的,但在古代全靠人手拉肩扛来完成艰巨的工程,难度可想而知。就是现在全部机械化也不能很快建成。需要几百万的人力,也就是说每家每户都派人参加劳动,完不成,杀。老百姓肯定苦不堪言,不反才怪呢?但假设,他知道休养生息,不用这么着急,一样一样的去完成。杨广的历史地位绝对是一代雄主,他的小侄李世民根本没有他什么事。谥号也绝不是隋炀帝,而是隋武帝或者隋太宗。

 隋炀帝.jpg

网络配图

    不是为杨广翻案,只是我们不能人家失败了,做了亡国之君,就把所有的屎盆子都扣在他身上。把功是功,过是过分清,透过历史迷雾,看穿历史真相。再看看胜利者的面目,李渊,李世民哪个不好色,李治娶了后妈武则天李隆基夺了儿媳妇杨玉环,这才叫荒淫。

  隋炀帝是彻彻底底的败了,但他的功绩明摆着”,虽败犹荣,胜过了许多胜利者。应了那句话:“兴亡谁人定,盛衰岂无凭。担好生前事,何计身后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