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七星灯续命法真的存在?有人续命12年

2017-11-09 17:50:26 首页

  刘备白帝城托孤后,诸葛亮深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先后组织五次北伐,屡败屡战,虽知三分天下之势已定,还是不想放弃每一次机会。

  公元234年,诸葛亮开始了他最后一次北伐,十万蜀军浩浩荡荡的来到斜谷口。诸葛亮深知魏国势大,还修书于吴国望联合伐魏。如同前几次北伐一样,这次北伐也进行的异常艰难,军队难以前进,此时诸葛亮积劳成疾,终病逝于五丈原,时年54岁。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众所周知,诸葛亮为了继续实现刘备的遗愿,曾用过“七星灯续命法”给自己续命,可惜关键时刻魏延冲进账中,本命灯熄灭。诸葛亮也只能感叹天命如此,不可挽也。一代神人诸葛亮坦然接受自己的死亡。

  “七星灯续命法”具体是怎么做的呢?

  先将七盏油灯按北斗七星的位置摆放。主灯放正中间,每天晚上亥时到丑时要派一个延寿之人点上灯火,再按天罡步走上一会,边走边求神赐寿。灯每天走完后都要添三分之二的油,走完灯灭,晚上再依次点燃,其中最关键的的一点就是主灯不能灭,如若一切顺利,7天后就可续命一纪,为12年。不然只能顺应天命而死。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说的这么神乎其神,“七星灯续命法”真的存在吗?又有谁做到过呢?

  还真有人做到过,他就是诸葛亮之后的又一个神人,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说到刘伯温,他可是个不亚于诸葛亮的认物,两人都能治国带兵,但刘伯温的成就还更高些。民间甚至有“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的说法。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公元1360年,刘伯温受到朱元璋的邀请投入其账下,朱元璋任命刘伯温为军师,谋划军队战略,破敌之策。刘伯温提出了很多条意见,而朱元璋也贯彻了刘伯温“先灭陈友谅,再灭张士诚,再击元朝”的战略方针,朱元璋有了刘伯温这位谋士,霸业一下顺利了很多,最终灭掉元朝,建立大明。

  其实刘伯温在辅佐朱元璋时,就曾感到自己命不久矣,于是采用了“七星灯续命法”想强行给自己续命12年,最终竟成功的逃过一劫。如若刘伯温早亡,天下是谁的就说不定了。

  1368年,朱元璋在南京称帝,国号大明。刘伯温作为开国元勋被任命为御史中丞兼太史令,继续辅助朱元璋。后来,刘伯温又被任命为弘文馆学士,赐封诚意伯,迎来自己最辉煌的时期。当然,这也多亏那神奇的“七星灯续命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