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前留下一骗局 几千年来竟无人能解!

2017-11-10 14:21:10 首页

  诸葛孔明的智慧读过三国的人应该都会了解,在卧龙没有出山时,刘备一直打败仗,在三国中的地位也很一般,因此有一种说法是没有诸葛孔明,三国就变两国。

352938783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用计之神在三国演义这本书中都有解说,但是对于诸葛孔明生前最后一计,至今无人破解。诸葛亮神气了一辈子,运用了各种计谋,让世人敬佩他,赞美他,但是也不乏有很多视他为眼中钉肉中刺,恨他恨到骨子里。加上当时政局混乱,盗墓贼颇多,诸葛亮不得不为自己的坟墓多做些考量。

1.jpg

网络配图

  我们现在说的诸葛亮墓在定军山,但仅仅是诸葛亮的衣冠冢,并没有诸葛亮的真实尸体。那么诸葛亮的真正尸体具体在哪呢?恐怕连诸葛亮自己也不知道。

  公元234年,诸葛亮于五丈原去世,这对于刘禅而言是致命的打击,从中似乎已经看到了蜀的衰亡。诸葛亮去世,对于蜀国是一件惊天大事,生前功劳巨大死后总该风光大葬,可是刘禅对于诸葛亮的尸体处理方法却极其简单,只因诸葛亮生前就嘱咐过他。

1.jpg

网络配图

  刘禅命令四个人抬着诸葛亮的棺材一路向南,如果抬棺材的绳子断裂便在断裂处埋葬诸葛亮。可是这一路走下去,抬诸葛亮的四个人再也没有回来过,有史料记载四人抬着棺材走的时候遇到山体滑坡都被掩埋了,无论史料记载的准不准确,总之至今都没有人知道诸葛亮的墓葬在何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