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得罪画师后被迫嫁给祖孙三代的昭君晚年凄惨!

2017-11-12 14:15:58 首页

  在我们印象中王昭君一直是西汉时期的一位杰出的女性,她曾经牺牲小我选择了出嫁匈奴,对于她的贡献几乎可以与西汉时期名将霍去病相提并论,甚至有不少后人都认为王昭君的功劳绝不亚于霍去病的贡献。

  昭君.jpg

网络配图

   然而谁又真正知道王昭君的艰辛呢?原本是汉元帝时期掖庭的一位宫女,当时汉元帝宫女众多于是想出了看画像来决定宠幸宫女的想法,而王昭君由于没有贿赂画师而被故意丑化,正巧这个时候,也就是竟宁元年匈奴来朝和亲,汉元帝便将这位“奇丑”的王昭君献给单于。

  单于为昭君的美貌倾倒,于是带着王昭君回到匈奴。然而三年之后单于就去世了,由于“入乡随俗”,王昭君只得遵守这里的习俗被迫嫁给了呼韩邪单于之子复朱累单于,而在嫁给复朱累单于没多久后丈夫再次逝世,于是根据规定,王昭君又要再次嫁给自己的孙子

 昭君1.jpg

网络配图

   传言记载王昭君因为婚姻的悲剧不能忍受这样丧心病狂的规定,于是最终服毒自尽。然而在西汉时期,像王昭君一样和亲后悲惨遭遇的却不止她一个。

  西汉有记载的第一位和亲公主细君公主在嫁入匈奴之后也同样经历了再嫁,这样奇葩的习俗也使得细君公主郁郁寡欢,最终悲伤地离世。除此之外,解忧公主也是其中之一,她的命运几乎和这两位和亲的公主相似,三嫁匈奴祖孙三代,但她却欣然接受了自己的命运。

 昭君2.jpg

网络配图 

   而对于王昭君而言,这个规定实在是太奇葩,以至于野史就提到了晚年的她因为不堪忍受这一规定只得自杀解脱。归根结底,酿成王昭君这一出悲剧的并非是王昭君自己,若不是因为这位灵魂画师,她也许不至于这么惨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