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第一墓!秦始皇陵为什么到现在还不能挖

2017-11-12 18:00:07 首页

  秦始皇陵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秦始皇帝的陵园,也称骊山陵。兵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位于陵园东侧1500米处。秦始皇陵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帝的陵墓,其规模之大、陪葬坑之多、内涵之丰富,为历代帝王陵墓之冠。

  秦始皇陵南依层层叠嶂、山林葱郁的骊山,北临逶迤曲转、似银蛇横卧在渭水之滨。高大的封冢在巍巍峰峦环抱之中与骊山浑然一体,景色优美,环境独秀。陵墓规模宏大,气势雄伟。陵园总面积为56.25平方公里相当于78个故宫的大小。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神秘莫测的秦始皇陵总是伴随着莫测的传说,更加让人向往,或许这世间没有一个人不好奇秦始皇陵中到底有什么。可即使这样,秦皇陵却没有一人挖开过,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传说能够自动发射的涂了毒药的弩箭,只要有盗墓贼接近就会被射成刺猬。原谅在下才疏学浅,不知上述的机关经过了几千年是否能够实现。但是考古队根据《史记》的记载通过卫星遥感探测秦陵地下的水银分布,得出惊人发现,秦陵地下的汞分布与当时的秦帝国版图分布大致相同。这又一次证明了司马迁在描述秦陵地宫中“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看来并不是脑补。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水银除了满足始皇帝本人的地图欲和长生的梦想,还能防盗,水银蒸发的蒸汽,是可以毒死人的。再加上比较密闭的地宫,如果人一进入地宫,一会被毒死,二,大量水银蒸汽会泄露出去。一旦水银泄露,其污染程度不下于核爆炸。

  但是就算有了开采的技术,却没有有效的现场保护技术,出土时光亮新鲜,出土后迅速氧化变色、变质、变形,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巨大损失。从第一个兵马俑出土到现在几十年过去了人们也没找到能让彩色的兵马俑不掉色的方法。给大家说一个故事,想必会引起每个人的深思。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有一个日本记者问一位中国考古学者:

  “你们中国什么时候打开秦始皇陵,全世界都很想看看里面埋藏了些什么。”那位中国考古学者当即反问那位日本记者:“你们日本打算什么时候打开日本历代天皇的陵墓呢?”该记者答道:“我们从没打算打开天皇的陵墓,我们不愿意打扰他们。”

  中国学者当即愤怒的对他说:“你们不愿意打扰你们的天皇,那我们中国人又为什么要打开我们的皇帝的陵墓去打扰他们呢。”在中国人的思想中,讲究一个入土为安,就是无论一个人生前犯了多大的过错,从他死的那一刻起,一切了断,盖棺定论。在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掘墓鞭尸就是伍子胥掘开楚平王的墓鞭尸,而伍子胥也因此事被后人诟病一生,在他之后,历史上基本没有挖墓鞭尸的事情发生了。其次,中国自古有一个古训,那就是:盛世不挖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