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们今天找不到关于郑和下西洋的任何档案?

2017-11-13 09:31:25 首页

  永乐三年(一四零五年)六月,三宝太监郑和率领着一支庞大的舰队,开了七下西样的壮举,郑和下西洋是人类航海史上的一次壮举,虽然没能为当时的明朝政府带来任何经济上的利益,但是还是促进了东西文明的交流。

  郑和.jpg

网络配图

   郑和下西洋在即使放到现在也是足以叫世界感到震撼的壮举,但是今天我们却丝毫找不到任何关于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档案,郑和下西洋是一次国家的行为,七下西洋必然保存了大量的档案跟典籍,这些档案应该包括帝敕书、郑和船队的编制、名单、航海日志、帐目等,可是很不幸,这些档案我们今天已经无法找到,郑和下西洋的档案,并不是没有,而是被一个人人为的销毁,这个人就是明孝宗时期的车驾郎中刘大夏给完全毁坏了。

 郑和1.jpg 

网络配图

    明宪宗成化年间,皇上下令保存郑和下西洋的档案,可是兵部尚书项忠派官员查了好几天都没找到,最后一追问才知道被车驾郎中刘大夏给藏了起来,项忠找刘大夏刘大夏索要关于郑和下西洋的档案,遭到了刘大夏的呵斥,刘大夏说:“三保下西洋,费钱几十万,军民死者万计,就算取得珍宝有什么益处?

  郑和2.jpg

网络配图

    旧档案虽在,也当销毁,怎么还来追问”就这样,最后这件事不了了之,郑和下西洋的档案从此失落,刘大夏凭着自己的喜好,就将这珍贵的档案销毁,简直是愚昧之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