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部分皇帝的寿命都那么短?竟因为这个

2017-11-13 15:51:08 首页

  纵观整个历史,皇帝这个宝座,引起了无数人的窥视,哪怕袁世凯当上民国大总统的时候,也是一心想着复辟帝制,登基为帝。可想而知,这个皇帝对于人们是有多大的诱惑力,因为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进程中,皇帝无疑是整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整个国家都在他们的管辖之下。

  真的是做到了要权有权、要钱有钱、要美女有美女,甚至还掌控了别人的生死大权,虽然很多人对皇帝之位都很眼馋,但真正当皇帝的却又没几位活的长,基本上都是短命鬼。但作为整个国家的掌控人,可以享受古代最先进的医疗团队,饮食方面也是由顶级的厨师进行烹饪,就算拥有这样的条件,皇帝能够活过80岁的也就仅仅4位,而70岁以上的也就8个。

丑闻.jpg

网络配图

  对于皇帝短命,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这是因为皇帝后宫佳丽拥有三千,掏空了皇帝的身体,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是完全正确,真要这样认为的话,那这些后宫佳丽美女就要背黑锅咯。细细想一下,真要身处皇位之上,他们的心思压根就不会放在美女身上,只有那些昏君才只有美女。

  正常的皇帝首先想的就是如何能够稳定自己的帝位,如何巩固自己的江山,每一天都要思想都要保持在高度紧张当中,还要想尽办法平衡大臣之间的利益要害。而且皇帝都是号称自己是寡人,也就是说在他们内心深处是毫无亲情可言,也不可能做到完全信任他的那些臣子。

皇帝.jpg

网络配图

  既想赋予臣子权利,又害怕他们有了权力会不会造反之类。整天活在这种猜忌不断的日子下,不得心肌梗塞也要被活活耗尽脑细胞而死啊。要是有一些勤奋的皇帝,就像雍正皇帝一样,虽然是活到了57岁,但真要算起来,在位期间也就13年而已,什么事都要想的面面俱到,一直处于这种巨大压力下,想要活的久一点都很难,更加不用说明朝前中期的皇帝了,连续几位皇帝都没有活过40岁。

  而对那些昏君来说,自然不可能会有像朱元璋、雍正这样辛辛苦苦的努力奋斗了。对于他们来说,所要追求的无非就两点,一个是美女,另一个就是长生不老。自从秦始皇大规模进行寻访不老之术后,这种思想就一直被留传下来了,对于这一点,不管是明君还是昏君,对此都有很大的渴望,这一点在明朝皇帝身上就有明显的体现出来。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明世宗朱厚熜就是一位对丹药十分痴迷的一位皇帝,与秦始皇一样都是为了能够长生不老,不断的服侍一些方外之人炼制的丹药,导致了自己身体健康不断下滑,只得60岁就驾崩了。相对来说,能活到60岁也算不错了,因为丹药比他短命的还有不少。

  真要说因为美色而失去性命的却少之又少,想一想纪晓岚就能够看得出来,哪怕到老都不能离开美色,更何况皇帝呢?如果非要说因为美色失去性命的,那也是如周幽王一般,让整个国家都对他失去了信心,最终死于叛乱。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像秦二世胡亥商纣王等等都是如此,最终都是那些美女承担了历史的骂名。

  在古代男权社会中,女性的社会地位很是低下,很多事情她们是没有任何反抗的机会,一旦进入皇宫,只能依附于皇帝。沉迷美女的皇帝只能怪自控能力不够强,并不能将所有的责任全部归结到女性身上,说到底,古代女性始终是一个受害者,抛开个别女性不谈的话。大家觉得还有哪些原因是导致皇帝短命的根本原因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