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搞笑的亡国之君 竟把所有责任都推给太监

2017-11-14 10:21:00 首页

  亡国实在是一个悲伤的事实,国破家亡,作为皇帝肯定不好受,而中国古代政权交替不断,尤其是在战乱割据年代,占上几个州就可以立杆旗做皇帝。唐末的军阀割据也是一样,五代十国只要占上两个省的面积就说自己是皇帝了,南汉就是一个占据广东、广西以及部分越南地区的政权,南汉共历四帝,国祚五十四年,最后被宋所灭。

2 (9).jpg

网络配图

  南汉整个政权都是搞笑的,一共四个皇帝在岭南这些地方经营这么些年,却一年不如一年。他们的亡国之君绝对配得上“最搞笑”这个头衔。南汉后主刘鋹(chang 第三声),原名刘继兴,是五代十国里面出了名的荒唐,虽然他是亡国之君,但是跟他一起亡国的南唐后主李煜成为了鲜明的对比。刘继兴的老爹南汉中宗刘晟在他十七岁那年去世,刘继兴继位之后就给自己改了这么个无敌难认的名字刘鋹,他们南汉的皇帝讲真心话,真本事没有多少,治国本领也没学多少就开始想着做皇帝。

  刘鋹也只是一个会玩的混子,他登基之后对于政事大都是不懂,将国事一概交给了宦官龚澄枢、陈延寿,交给宦官他还怕宦官管不过来这么大的地盘,所以他又把身边的宫女也一同封官,一时间宫女宦官一起上,整个南汉做官的人数暴涨。可能刘鋹觉得这些宦官把他的国家治理的很好,他认为之前的那些官员大都是有私心的,所以他下令以后所有要做官的必须要自宫才可以,这样他们没有家人后代就不会有私心,可以安心为他的南汉服务了,后来南汉的宦官数量高达两万之多,他也是第一个建立“宦官政权”的皇帝。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刘鋹带着一帮不完整的人管理南汉十几年,赵匡胤建立宋朝,他是要决心一统天下,解决这种军阀割据的局面,北宋开宝三年(970年),赵匡胤派潘美南下平定南汉,等到刘鋹想要反抗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军队都是宦官统治,大部分的将领都被迫害的差不多了,他没有办法只能看谁能上就派谁上,当然是一直吃败仗。最后他都开始自己骗自己了,认为宋军夺取部分地区就会放过他,没想到宋军是节节逼近,他也准备了一批财宝、战船想要逃亡海外,没想到还没上船,那些宦官宫女就自己把船开跑了, 刘鋹只能投降被俘。

1.jpg

网络配图

  投降了宋朝之后,他把所有的罪过都推给了宦官龚澄枢,赵匡胤将龚澄枢处斩,赦免了刘鋹。但是刘鋹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他极力想要讨好赵匡胤,害怕哪天赵匡胤不开心就把他给杀了。一次赵匡胤还在观看士兵演戏,刘鋹知道了自己就老远跑来想要拍赵匡胤马屁,赵匡胤看他赶过来是满头大汗,便叫身边的人给他倒 了一杯酒,刘鋹端着这杯酒不知道是喝还是不喝的好,他想到的是立刻跪下,不停地磕头。赵匡胤一开始也是一惊,后来才反应过来,他自己把那杯酒喝了,再命左右给他倒了一杯,刘鋹这才敢喝酒,还是不停地谢恩。其实是因为他自己在南汉总是好好的赐手下美酒,其实是毒酒,现在自己遇到了却不知道怎么办,实在是觉得荒唐又好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