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太监的条件有多严苛?不是挥刀自宫就可以

2017-11-14 11:13:22 首页

  太监是中国古代封建社会畸形的产物,当然太监除了古代中国,其他地方也有,不过要论起太监,中国在春秋时期就已经出现了太监。太监作为皇宫里的服务人员,往往他们都是被压迫的,我们在很多古装剧中也看到过,很多人在宫外混的不好,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他们就给自己来上一刀,挥刀自宫进宫做太监谋条出路,但是要做太监真的就这么简单吗?

3A11555943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虽然做太监是放弃男人尊严的,但是真的想要做太监还不是件简单的事,至少不会像古装剧中那么简单的挥刀自宫就可以的。首先自宫这件事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对于切除下体这个手术在古代是有相当难度的。古代没有严格的手术流程,对于切除身体器官放在现代都是一个不小的手术,而在古代医疗条件差的情况下,想要切掉自己的下半身自己动手应该没有几个人受得了。那么他们就需要找专业人来做,而就算是专业的人来做,在净身之前他们都要签生死文书,因为净身的死亡率高达三四成,所以就算是专业的也不敢保证一定会成功。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净身手术完成之后,还必须要有一个月的观察期,如果一个月活下来了,那么就算是成功了,有最初的资格进宫做太监了。当然净身也仅仅是有最初的资格,因为各个朝代对于太监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例如在唐朝时期,太监的出身有要求,他们必须是中下层官员家庭出身,您现在知道了吧,在唐朝不是任何的地痞流氓都能做太监的,唐朝这么做是为了保证太监身世清白,提升太监的整体素养,让这些“有文化”的更好的服侍皇室。

20170105012951778.jpg

网络配图

  太监最厉害的还是要在明朝,毕竟魏忠贤在中国古代的太监里面绝对排得上大名号,那么在明朝时期太监也是有要求的,但是他们的要求不是出身,而是注重后天的培养,那就是在进宫净身之前,会有一定的文化培养,最后还会考核,如果不合格那么就不可能有资格做太监。这算是比较的人性的一块了,当然清朝大都是沿袭的明制,但是在太监上有一个特别的规定,之后汉人才能做太监,满族人是被严格禁止的。

  古代很多男人放弃尊严,熬过生死净身进宫,难道真的只想进宫做下人吗?其实这就回到了开始,很多的太监确实是在外面混不下去了,所以最后选择了进宫这条路,而进宫如果只是为了活着,那么相信太监数量大概是会减少很多。其实很多进宫都是希望谋个大发展,我们现在看古代,权利大的太监有很多,甚至还有能跟太后生孩子的“太监”,所以天下路子很多,不放弃最后还是会有机会的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