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最爱的三件女性私人物品 一件是无价之宝

2017-11-14 16:30:19 首页

  我们时常说,今天普通老百姓的生活都比古代皇帝的生活要幸福多了。你看,我们现在有智能手机、空调、电脑、电视等等无数为我们的生活提供舒适以及便利的物品。这就不禁让笔者想到一个问题了,深宫寂寞之时,后宫之中的人们到底该如何解决娱乐问题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清朝后宫中最神秘也是最贵重的三件女性私人物品。

1.jpg

网络配图

  说到后宫权力最大的女性,慈禧太后自然是第一个会被想到的,这位老人家可以量中华之物力,在解决了外国的欢心问题之后,剩下的资源就尽数为慈禧太后的私生活服务了。慈禧太后在这方面的追求可真是叫一个叹为观止啊。她私下里最喜欢的三样宝贝,就是我们接下来要说到的。

  第一样,青花血瓷澡盆。许多80、90后可能在小时候可能都使用过一样东西洗澡,那就是澡盆。小朋友可以在里面尽情地嬉戏,带着自己喜欢的小玩具在大大的澡盆中玩耍,让爸爸妈妈帮着洗干净身体,那真是一天之中最快乐的事情了。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的澡盆可没有这么简单,首先规模就不一样,慈禧太后使用青花瓷制造了一个大澡盆。不仅如此,还是血色花纹的澡盆,笔者也是挺纳闷的,慈禧洗澡的时候不会感觉瘆得慌吗?不仅如此,用澡盆洗澡的过程慈禧也是有颇多要求的,她要求工匠打造了两副一模一样专门定制的青花血瓷澡盆。一个她用来洗净上半身,另外一个就是下本身。在那个时候,这两个澡盆可是价值十万两白银啊!

  第二个,就是羊吉麻将。提到中国的国粹,那就是大街小巷,老头老太太最喜欢的麻将了。每当到了冬天,大雪纷飞让人不想到寒冷的室外去的时候,慈禧太后就可以架起一只火炉,找几个宫里的小太监小宫女打打麻将,缓解下寂寞。这羊吉麻将就是慈禧太后特制的。慈禧为啥这么喜欢大麻将呢?很简单,没人敢赢慈禧呀!你想,打麻将的时候把把都能赢对方三个人,一般肯定是有拍马屁讨好的情况所在的,太监宫女就算能胡牌也不敢倒下来,只能坐等到慈禧太后赢下来了。据《清稗类钞》记载,庆王的两个格格和慈禧打麻将次数最多,每次都故意给慈禧放炮,然后称慈禧牌技高超,常常哄得这位老佛爷笑的花枝乱颤。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第三种,也是最羞于见人的一个私人物品,那就是檀香木制成的便盆。这是袁世凯为了讨好慈禧赠送的一样物品。方便慈禧能够坐着进行排泄,坐架的檀香木制成,接触屁股的地方包有棉絮,非常舒适,容器内有香木屑,隔层有黄沙和水银,这样就一点臭味也不会有,而且非常舒适方便。到了今天,故宫博物馆至今还保留着这件文物。

  这三样东西,在我们现代看来真是没什么意思了。可见科学技术的发展是有极大的好处的,至少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比九五之尊的皇帝过得还要潇洒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