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一挖竟变色 吓得考古专家不敢动秦始皇陵

2017-11-14 17:10:44 首页

  秦王朝是中国历史上辉煌的一页,秦始皇陵更集中了秦代文明的最高成就。秦始皇把他生前的荣华富贵全部带入地下。

  秦始皇陵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结构最奇特、内涵最丰富的帝王陵墓之一。秦始皇陵兵马俑是可以同埃及金字塔和古希腊雕塑相媲美的世界人类文化的宝贵财富,而它的发现本身就是20世纪中国最壮观的考古成就。它们充分表现了2000多年前中国人民巧夺天工的艺术才能,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宝贵财富。法国总统希拉克对它的“世界第八奇迹”的赞誉,使秦始皇陵为更多的世人所知。世界文化遗产的桂冠,为秦始皇陵更增光彩。正是它的神秘,引起了世人的好奇。无数人想打开它一探究竟!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神秘诱人的秦始皇陵地宫,一直令世人关注。不久前,著名经济学家张五常先生为打开秦陵地宫算起了一笔经济账,他说;“如果打开秦始皇陵,每年仅门票收入就可达25亿元人民币。”这是好大的增长点。于是,又引发了一场“尽快发掘秦陵地宫”的大讨论。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1974年,秦始皇陵兵马俑偶然被发现,之后通过发掘,两千多年前秦帝国的庞大军团重见天日,使世人第一次见到那个时代秦朝士兵的风姿。兵马俑刚刚出土时,各各神采奕奕,都身披紫色铠甲和战袍。但是,几分钟之后秦俑出现了可怕的一幕,兵马俑身上的颜色由于遇到外界空气很快脱落消失,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样子,而这一幕恰恰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更遗憾的是,秦俑身上颜料的成分专家至今还没有定论。可以说兵马俑的发掘有惊喜,但也是有遗憾的,而这遗憾是无法挽回的,不可逆的。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据记载,秦始皇陵地宫内,上具天文下具地理,四壁有精美壁画,还有秦始皇生前喜欢读的各类书籍。如果现在打开地宫,这些历史信息将顷刻间荡然无存,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正是由于这原因,所以考古专家至今不敢打开秦陵地宫。国家也明令禁止主动发掘秦陵。相信待技术成熟后,秦陵地宫终究会被打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