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真的是个妻管严吗?

2017-11-14 17:23:06 首页

  朱元璋明朝时期开国帝王,即为明太祖,原名朱重八,字国瑞,濠州钟离人,生于公元1328年,最终死于1398年6月24日,死后被葬在明孝陵。

  朱元璋在很小的时候是以为地主放牛来生活的,后来为了活下来就进入了当时的寺庙皇觉寺做和尚,当时正好处于各地起义,人民反对元朝暴虐统治的时候,朱元璋在寺庙待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毅然决然的加入了起义军的行列。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认识了自己未来的妻子马皇后。马皇后的父亲是一个起义军的首领,非常欣赏朱元璋,就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了他,并且死后将自己的起义武装力量都给了他。朱元璋也是非常争气的,最终在所有的起义军队中脱颖而出,打败陈友谅,成为一代帝王,创立了明朝。

  朱元璋创立明朝之后,在政治上加强中央集权,由于他在年少的时候在乡野之间长大,深深地知道贪官污吏对百姓的影响,于是对于官吏治理方面非常重视,誓要查除天下贪官污吏,在刑法上面,朱元璋创立了重罪重判轻罪轻判的原则。在经济上,朱元璋也大力整顿,改变了元朝时期混乱的货币和经济局面,实现了经济的稳定协调发展,同时他注重减轻赋税,极大的减轻了人民的负担,最终开创了洪武之治的盛世局面,这就是朱元璋一生的简介。

  朱元璋一生成就非凡,但是他本人也是疑心很重的,很多官员都很害怕他。朱元璋死后被葬入了明孝陵,受后世子孙的拜谒。

  朱元璋怕老婆吗

 朱元璋5.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又名朱重八,是明朝时期的开国皇帝,也是中国最为勤劳的皇帝之一。他的妻子就是大脚马皇后,也就是高皇后马氏。朱元璋怕老婆吗?在影视中我们都可以看到朱元璋是非常怕老婆,那么事实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在我看来朱元璋其实并不怕老婆,他会听取老婆的建议,但这并不是怕,而是一种尊重。我们都知道隋朝时期开国皇帝是非常害怕自己的妻子独孤氏的,甚至都不敢宠幸别的女人,就连太子的罢免和确立,独孤氏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可以做主的。但是朱元璋并不是这样的,朱元璋登基之后就册封马氏为皇后了,并且确立了马皇后的儿子为太子,这是一种对马皇后的尊重。朱元璋曾经多次想要给马皇后的亲友封官,但是都被拒绝了,由此可以看出马皇后识大体,懂大局,更加懂得保全自己。这样的女人值得朱元璋尊重。

  看到这里,大家还会觉得朱元璋怕老婆吗?人无完人,朱元璋也会犯错,这个时候马皇后就会提醒他,朱元璋也能看清楚事实,很是感激高皇后,所以朱元璋本身能够听进去马皇后的建议,但是这种行为并不是因为害怕而盲目的接受,而是经过了他自己的判断。据说马皇后去世之后,朱元璋的脾气更加暴虐不堪,甚至在上朝的时候虐杀朝中大臣。可见马皇后在朱元璋心目中的地位。

  所以,朱元璋并不怕老婆,更多的是尊重自己的妻子,赞赏自己的妻子。

  朱元璋好色

  朱元璋是一位比较传奇的皇帝,也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位以贫民身份成为皇帝的人,所以关于朱元璋的传说有很多。其中一个传言就是朱元璋非常好色,那么这个传言是不是真的朱元璋是不是一个好色之徒呢?

  首先要在这里表明的是,朱元璋并不是一个好色之徒,人们认为朱元璋好色是因为一些电视剧的误导。在一些电视剧中,朱元璋在战争中不但霸占别人的女人,而且还强奸了自己身边的侍女,导致侍女跳井身亡。

  朱元璋7.jpg

网络配图

   实际上这些都是胡编乱造的,朱元璋并没有做过这些事情。还有人说,朱元璋后宫有四十个妃子,这也表明朱元璋好色,但是在我国古代是一夫多妻制度,一个男人有很多女人是比较正常的,一个平常的富有人家都会有很多妻妾,何况朱元璋还是皇帝。

  所以这些也不能说明朱元璋好色,相反的朱元璋是历史上比较不好色的皇帝之一。朱元璋做皇帝的时候已经四十岁了,他是贫苦农民出身,所以对于百姓的疾苦非常关心,自己做了皇帝以后一直在政务上忙碌,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对于后宫确实很少去的。

  朱元璋不好色这一点在历史上是可以考证的,因此在这里要为朱元璋正名。但是有一点需要说明,朱元璋在死后实施了殉葬,除了早于他去世的两个妃子,其他的都为他殉葬了,这是他的另一面,但是也不能作为朱元璋好色的证据。

  朱元璋的女人

  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关于他的研究和传说有很多,但是在他身边除了有谋士和战将,还有很多女人,也就是他的妻妾,朱元璋的女人对朱元璋也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朱元璋的正妻,马秀英,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大脚马皇后。

  马皇后是朱元璋的女人之一,也是后来朱元璋的皇后,说到马皇后绝对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他是在朱元璋还没有发迹的时候就跟随朱元璋了,还救过朱元璋的性命。朱元璋因为太过耀眼而被郭子兴猜忌,于是郭子兴就将朱元璋抓起来,同时命令军士不给朱元璋饭吃,想要把朱元璋饿死。

 朱元璋9.jpg 

网络配图

   这时候,马秀英来看望朱元璋,她在胸口藏着刚做好的大饼给朱元璋吃,每次都会将自己烫伤,但是每次她都会这么做,直到朱元璋被放了出来。可以说这是贫贱夫妻的典范,也正是马秀英的所作所为,让朱元璋对她非常尊敬,很多事情都会和她商量。

  马秀英本身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人物,他温柔贤惠,知书达理,是朱元璋的贤内助,一直以来他都在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帮助朱元璋,也帮她保住那些忠心耿耿的大臣。

  作为朱元璋的女人马皇后做到了为朱元璋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在她的帮助下朱元璋减少了很多错误决策,也保住了一批忠臣。到了晚年,朱元璋弑杀也是马皇后在劝导,这时候的朱元璋也只听她一人的,她甚至成为了朱元璋的精神支柱,她去世后朱元璋极为伤心,进行了厚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