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认为汽车吃草 结果却被“醉驾”吓傻!

2017-11-15 10:52:50 首页

  中国历史上名人的“醉驾事件”还真不少,其结果嘛,大多也都很“杯具”。

  先说一位地位最高结局也最惨的“醉驾者”——秃发乌孤,他是十六国时期南凉国的开国皇帝,原系后凉王吕光的大将,于公元397年起兵反叛,两年间旌旗所指,所向披靡。眼看灭后凉有望,秃发乌孤不禁有些飘飘然,在一次征途小憩时提前痛饮庆功酒,饮后还意犹未尽,又醉熏熏地上马扬鞭飞驰,而且还展开双臂作大鹏展翅状……却不想乐极生悲,一下子就从马上坠落伤及胁骨,刚开始他还幽默地耍了下嘴皮子:几使吕光父子大喜!然而片刻之后就感到痛入骨髓呼吸困难,已知性命难保,于是赶紧交待后事:方难未靖,宜立长君!刚说完就一命呜呼——这样一位“阴有并吞之志”的一代雄豪,壮志未酬却因醉驾而死,实在是太不值得!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由此可见,醉驾并非武士逞英雄的好方式,同样也不是文人显风雅的好途径:唐朝诗人贺知章也是酒后驾马,晃晃悠悠晃晃悠悠,一个跟头就栽倒在一口井里——万幸的是井水很浅,贺知章还好没被呛着,还在井底打着呼噜睡着了;若是口深水井,他老兄恐怕就此永远地睡着了。 

  文人醉驾并非男士专利,词人李清照可谓“大宋醉驾第一才女”。遍观李清照的词章,几乎有近一半都是“酒香袭人”,最著名的是这一首:常记溪亭日暮,沈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后人往往把这首词解读为尽显才女的潇洒风流,却不想酒后驾舟方向失控,一不小心就会成为“失足妇女”,而且她破坏了农作物不说,还打扰了野生动物的安宁。如此行为既无淑女风范,也全无名士风度。

1.jpg

网络配图

  如此说来,还是嗜酒如命的杜康酒“代言人”刘伶“醉并清醒着”,他深知醉驾的危害,因此常年雇了一位“代驾司机”,让这位“司机”在前座驾驭着鹿车,他自个儿坐在后面优哉游哉地喝着小酒;即便这样他还不放心,另叫了位仆人扛着锄头在车后跟着,哪儿喝死了哪儿埋!—— “竹林七贤”几乎个个是酒鬼,还是刘伶这酒鬼当得既实在又聪明,你看,早在1700多年前他就已提醒我们:带车去喝酒,千万别忘找代驾! 

  以上的“醉驾案”发生时,汽车还不见影儿,中国历史上第一起真正的汽车醉驾肇事案,罪魁祸首居然是大名鼎鼎的慈禧太后。话说1901年老佛爷66岁寿辰时,直隶总督袁世凯为了拍老佛爷马屁,送给她一辆美国小轿车当贺礼,这在当时可绝对是个稀罕玩意,老佛爷还好奇地问:这么个大家伙,该得喂多少草啊?得知这铁家伙不但不吃草还能跑得很快时,老佛爷那叫一个高兴啊,天天叫她的御用司机孙富龄拉着她到处显摆。

timg.jpg

网络配图

  有一天兜风时老佛爷决定要好好犒赏一下孙富龄,这老佛爷还是抠门,你说赏金赏银不行吗,她偏偏赏给孙富龄一大碗酒,结果这位“孙御驾”酒足精神爽,猛踩马达呼呼向前冲;不巧这时前面突然冒出一个小太监,“孙御驾”醉意朦胧心慌意乱,不知刹车在哪里……可怜这小太监,就成了中国历史上汽车醉驾肇事案的第一个冤魂。而老佛爷也被这事吓傻了,一下子失去对这“铁疙瘩"的兴致,这辆车一下子被打入“冷宫”再未用,直到后来被作为中国“头号汽车”存到了博物馆。

  这些历史上的沉痛事件,无不在警示着人们:无论你是草根百姓还是名星大腕,请远离“醉驾”,切莫“酒令致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