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皇帝兢兢业业只做错此事 否则明朝不会灭亡

2017-11-15 13:44:05 首页

  崇祯皇帝是明朝的亡国之君,其实他是挺冤枉的,古代的亡国之君都是不理朝政的昏君,一心只求享受,比如胡亥、李煜等,但朱由检一生可谓兢兢业业,他登基后勤于政事,生活节俭,一心只想把明朝重新拯救回来,他自己从不过奢靡的生活,也不好色,只是一心工作,结果仍旧无济于事。

  崇祯十七年,当时李自成的大军已经杀到京城之外,,崇祯皇帝对此无能为力,但他心有不甘,他依旧每天上朝,跟群臣商量退敌之策,不过众人都只想着自己的前途,大臣说话对他都是敷衍的,请假和逃学的大臣越来越多,就连宫中的太监宫女,也常常聚在一起窃窃私语,这一切都预示着明朝即将灭亡了。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看到这样的场景,当时崇祯皇帝身边的太监曹化淳说到:“使忠贤在,国事必不至此!”的确啊,要是魏忠贤还在世的话,整个国家不至于乱成这样吧,但诛杀魏忠贤,这是崇祯继位以来所作的第一件大事,也是他最引以为傲的政绩,难道诛杀魏忠贤这件事也办错了吗?崇祯皇帝对此想不通。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崇祯皇帝的哥哥朱由校临终前,对对他说要好好努力干,将来变成一个尧舜一样的皇帝,同时告诉他,魏忠贤是个难得的人才,一定要重用他。崇祯表明上唯唯诺诺,背地里却玩自己的一套,结果继位总,立马连根拔除魏忠贤,但魏忠贤扫平了,阉党没有了,但太平盛世依旧没有来,可见崇祯皇帝杀魏忠贤是个错误的决定。

  魏忠贤的确不是个好人,他贪权纳贿,虐杀异己,可算历史的罪人,为明朝带来了深深的宅灾难,然后因为有他在,可以制衡当时的东林党认识,东林党都是些清高的文人,虽然他们人品不错,但只会夸夸其谈讲道理,说到定国安邦却是无用,而且跟没有退敌之策,没有了魏忠贤对文人的制约,他们逐渐壮大起来,最终是一帮文官误国了。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当年陈新甲主张跟清兵议和,缓过气来先消灭李自成,但消息泄露,被文人大骂卖国贼,最终含冤而死,也导致崇祯皇帝安外攘内的计划破产,当李自成大军来袭时,有人建议迁都南京避其锋芒,但又被文人们认为丢脸,结果没走成,其实这些计划只要文人不干扰,能够实施其中一条计划,明朝就不会灭得那么快了。

  崇祯皇帝临死前,写下:“诸臣误国,文臣个个可杀!”的话,足见他自己也对这批文人非常反感,倘若她不杀魏忠贤,让这个太监制约文人们,整个国家就不会乱成这样了,崇祯皇帝自杀前的五天,他亲自下令重新安葬魏忠贤的骸骨,给与厚葬,或许崇祯自己也后悔当初一时的冲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